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网上团来的家7:被三个吊顶分割的客厅:无奈成了灯的海洋

  [复制链接]
2108 8

房屋信息

地址:北京市

此用户在: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安华卫浴订单号为:0017796   [进入安华卫浴产品专区]  [进入安华卫浴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索菲亚衣柜订单号为:0014516   [进入索菲亚衣柜产品专区]  [进入索菲亚衣柜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德高门窗订单号为:0010965   [进入德高门窗产品专区]  [进入德高门窗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瑞鑫烟机订单号为:00000028   [进入瑞鑫烟机产品专区]  [进入瑞鑫烟机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法恩莎卫浴订单号为:0009019   [进入法恩莎卫浴产品专区]  [进入法恩莎卫浴论坛]
查看全部12个订单
本帖最后由 郑小丫 于 2011-11-9 22:59 编辑

装修概况总览

类别概况
房屋介绍建于30年前的老房翻新,使用面积44平米,小两居,格局相当不合理。
施工日期2011524~20117月底
装修方式签约小装修公司,包轻工辅料。
主材购买除了橱柜和门外,主材全部来自一起网团购会。
硬装花费4.2万元,包括基础工程、门窗、吊顶、橱柜、暖气、灯具、卫浴等。
软装花费2万元,包括家具、家电、窗帘等。
选用品牌(按进场顺序)一起网商家:地康水电、德高门窗、法恩莎瓷砖、五色石吊顶、安华卫浴、阿杰芬琳漆、西蒙电气、米兰春天散热气、瑞鑫烟机灶具、巴菲克地板、喜临门床垫、索菲亚衣柜[code][/code]非一起网商家:格兰派橱柜、龙甲龙辰防盗门/木门、奥克斯空调、全友家私、美的微波炉



瓷砖贴完以后就是吊顶的安装。说到吊顶,我对卫生间阳台安装的五色石集成吊顶还是比较满意的,淡粉色的吊顶泛着光亮,再配上从网上低价淘来的紫荆花形状的集成吊顶专用灯,真是浑然一体,实用性(可拆装)和装饰作用都很强,为狭小昏暗的空间增色不少。
  
这里主要说说我家的客厅餐厅厨房这个复杂空间的屋顶,因为把厨房跟客厅之间原有的墙拆除了,所以变成了那种开间户型常见的开放式厨房。我家这个不足十平米的空间,却兼具了三个功能:客厅(或者叫门厅更合适)兼餐厅兼厨房。
  
最初的设想,是只把橱柜上空的那一小长条屋顶做个集成吊顶,从空间上区隔一下,以示此地为厨房重地,因此也跟卫生间阳台一样装了同样的五色石集成吊顶,而且因为另一侧没有支撑,还多花钱做了个异型。(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当初要是直接把吊顶铺到另一侧屋顶,就不用做异型了,也不用搞后来的分裂了,而且多出来的面积跟异型的价钱是相当的。)
  
本来客厅这个空间的屋顶除了厨房吊顶之外,其他顶面就是跟墙面一样的自然屋顶了,但是集成吊顶装完之后,装修公司却建议修改方案,在门厅至厕所处追加了一个石膏吊顶。原因是从厨房通到厕所的几条冷热水管走在屋顶上(我家厨房和厕所离的太远),当然还有多条电线,原来说的是沿屋角处做石膏线包住这些线路,但因为水管所占面积较大,石膏线根本包不住,装修公司说,要么做假梁,要么直接做吊顶,这两者价钱差不多。
  
于是,选择了直接做吊顶,因为别的吊顶都装完了,这个是后加的,也懒的再去找专业的吊顶公司了,就让装修公司给做的,工长说叫石膏板吊顶,效果就是跟自然屋顶一样的。
  
这下热闹了,我家客厅这个不足十平米的屋顶,被吊顶切割成了三个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空间,貌似一个“丁”字形,石膏吊顶是从正门上空到厕所上空的一长条,是“丁”上面的“一”横;集成吊顶就是“1”竖的左边,“1”竖的右边就是剩余的部分了。这三部分的厚度还是不一样的,象三层台阶,如果以自然屋顶为第一个台阶,那么集成吊顶就是更高一点的第二个台阶,石膏吊顶则是再高一点的第三个台阶。

截图01.jpg
  介个就是客厅里那三个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丁”字形吊顶,天哪,咋会这么排列尼

这还没完,这三个吊顶分别装了三种不一样的灯,再加烟机上面的两个小灯,我数了数一共有七个灯头熠熠生辉,门厅灯1个灯头+集成吊顶灯1个灯头+餐厅吊灯3个灯头+烟机2个灯头=7个灯头,七灯汇聚一堂,蔚为壮观。
  
可是,屋顶上的几个灯各自为战,都只在自己的三分地上居中,完全不顾全局,只开一个灯吧,太暗,开三个吧太费电,每次只好开两个,但总有照不到的角落。

截图06.jpg
这七个灯头就是处在客厅这同一个空间里的灯,群英荟萃,七灯开会

截图00.jpg
还是七灯的事儿,再来张完整大图,只是烟机的灯距离太远了没照上,就在那抹绿色橱柜的下方
  
碰巧,我们楼下的邻居也刚装修完,他家的户型跟我家是一样一样的呀,跟我家一样也是打通了厨房的,他家的客厅里只有一个大型客厅灯在中间位置,还是水晶的,那叫一个漂亮,而且能照到客厅的每个角落,每天晚上从他家窗外(他家是一层)经过一次,我都要后悔一次,“看看人家的水晶大灯,漂亮又明亮”,俺都快悔成祥林嫂了。
  
至今也没想明白,这个客厅吊顶咋就变成一个圈套了呢,一步一步地诱我深入?最后搞成打补丁了,补了一个又一个!

截图07.jpg
顺便来张阳台吊顶的特写,卫生间和厨房跟这个都是一样的,只是面积略有差异而已

截图08.jpg
这是厨房的,图片左上角显露的一条象台阶的就是异型,当初还不如不做异型,直接铺到另一侧墙壁呢,两者价钱相当

往期回顾:
网上团来的家6:瓷砖的花色选择:下辈子只选白色
网上团来的家5:
防水大冒险:不规范的闭水实验
网上团来的家4:纠结的塑钢窗:平开还是推拉?各有得失
网上团来的家3:水电改造:千思万想还是没考虑周全,小有遗憾
网上团来的家2:老房翻新第一步:想拆它个底朝天,但未如愿
网上团来的家1:装修前的准备:偶遇团购 深陷其中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8

阿杰涂料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11-9 22: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抢个沙发灯光真炫,有舞台范,很漂亮
阿杰涂料主营:芬琳、立邦、多乐士!免费送货上楼,货到付款。
德立淋浴房小刘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11-10 09: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确实有好几种吊顶啊,呵呵,装的别致啊!
德立淋浴房,精工品质,始终如一!
芬琳漆小帅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11-10 09: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丫 还是真装修达人哪   ,用的好东西,钱也没多花 ,

阿杰涂料商城主要代理(立邦漆,多乐士漆,芬兰芬琳漆)
郑小丫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1-11-10 13: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吧,我觉得好难看呢,独立来看还不错,但组合起来感觉就不敞亮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