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菜鸟网销日记》(一)

  [复制链接]
8682 11
本帖最后由 瑞鑫陈晨 于 2010-7-8 08:56 编辑

昨天晚上我正在洗澡,电话就响了,而且一直响,用脚趾都能想到一定是我妈了。这是她一贯的风格,打到你接为止,溜达出来接电话,妈也不废话直奔主题,说咱的房子年底就要交房了,让我找台电脑她给我发装修的效果图看看,是我表哥画的(表哥太多才多艺了),我当即表示很愤怒!我说:“妈!我还在洗澡了,装修的事急什么,不是年底才交房吗?”我妈反问道:“我急什么?!这是给你结婚买的房,我急还不是为你!”
    我今年24了,按说也不算太老,但我妈就我的个人问题非常着急,有多急?反正她比我急!在我老家,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们,有些小孩都可以打酱油了,过年回家我也总能参加到一些朋友的婚礼,感觉一起长大的朋友结婚后确实变化挺大的,精神面貌上有质的飞跃,特别是有了孩子的,所想的就跟我完全是两个层次了。我有一发小,过年回家去他家玩,他给自己家的孩子换尿布,那手艺叫一个娴熟,当时就把我看傻了。我妈可能也是看到了婚姻带给一个人的成熟改变,所以就一直劝我加紧恋爱结婚,可是这种事又不是请客吃饭,真的是急不来的,况且我本人也实在没这么早结婚的意愿。有时我也在想,我妈实在也不算那种封建家长,平常没事还特喜欢看韩剧,看完了还得瑟着叫我爸“偶吧”,哎~可苦了我爸了,为什么在我结婚这个问题上态度就这么强硬立场就这么鲜明,而且我爸似乎也默认了妈的做法。
   去年过年,我扛不住我妈的念叨加威逼,就相了一次亲,这次相亲直接给我并不纯洁的心灵留下了阴影。对方是我妈闺蜜的女儿,小时候见过,不过这么多年没见了,也不知道现在长成什么样了,印象中好像小时候我们两家还结了亲,她妈见面逮着我就让我叫她岳母娘,我是个乖孩子,人家让叫就叫呗,后来长大了,知道害臊后才改叫的阿姨,阿姨姓刘,年轻时,是个大美女。
   见面那天,情况是这样的,我妈跟刘阿姨聊得热火朝天,从电视剧聊到逛街,从逛街又聊到年货,总之就好像是这满地的幸福叫我们怎么捡。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主角相亲的两个年轻人各自低着头对坐着一言不发,一个玩手机,一个看窗外,而配角妈妈们却相谈甚欢,气氛融洽,在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双方的家长终于意识到了问题,因为这完全违背了故事的主线,想要补救,我妈说:“你看这两个孩子都挺害羞的哈!”“就是就是!”刘阿姨附和道,其实我倒没害羞,我抽空还在双方家长欢谈的时候,瞟了那个女孩几眼,多年不见,她变漂亮了,绝对属根正苗红,哦对了,她叫小艺。
    我很欣慰啊,第一次相亲女孩居然很正很靠谱,怎么看怎么顺眼,但我不能表露出来,表面看我还是很镇定一直在玩我的手机,其实内心里早已是春暖花开了。我妈就是这样,总是按自己的思路说话办事完全不理会我的感受,她见我装深沉不说话就忙着介绍:“小艺,你们小时候还经常一起玩,怎么现在见面都不说话了?”小艺不说话,微笑的脸颊上漾出来酒窝,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脑垂体滴滴嗒嗒地加速了分泌。我妈接着介绍说,你别看我儿子人长得不高,也不漂亮,其实人很好相处的。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当年在一个阴冷漆黑的夜晚从路边给捡来的,哪有人这么损自家孩子的。这还不算完,接下来还总结性的提出来我各种缺点加以罗列,像什么花的比挣的多,睡得比猪都死,我汗颜自己跟自己相处这么多年还是不完全了解自己的,到底是我妈啊!
    一场绮梦,倏忽成空,估计就算我是爱德华—诺顿听了我妈富有煽动性且真知灼见的介绍后对方也会失去与我深入交往的兴趣。
    见面末了,妈妈们像拍电视剧一样把我和小艺留下来他们先走了,我和小艺也像拍电视剧一样拍完了收工,聊了几句一点建设性没有的话,我就送她回家了。我不聪明,不是说智商不高的人情商就比较高吗,我能看得出小艺对我没兴趣,即使我对她很有兴趣。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凡事总不能强求,我懂的。
    我觉得一个人生活挺好,我还年轻一个人一月挣多少花多少,睡觉一张床我想横着睡就横着睡,想倒立着睡也没人敢管我,走路时喜欢每一步都把脚尖与地砖的线对齐,吃雪糕吃七八个也没人啰嗦,简简单单的,未来的事就由时间决定吧。我知道爸妈是为我好,如果说他们有一点私心的话,那也是因为我时常不在家,很寂寞,他们曾不止一次地表示外面工作不好做就回家来,在家乡也能工作生活,家乡人民很热情家乡人民永远都宠着你。子不是曾经曰过嘛,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两点基本上我都没做到,毕业后南下,现在又开始北漂,没有方向和目标,谈不上有理想,因为理想常常被人嘲笑。逢年过节我回到家父母总是无比殷勤,做好多我喜欢吃的菜,家务不让做,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像我这种独生子,家里真的对我很宠溺,父母对我的要求没有什么,只有注意身体,记得吃饭和睡觉。我看着自己家的小狗,想想一年到头自己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还不如一条狗心里就觉得悲伤。
    经过那次悲剧的相亲以后,妈也没再给我安排相亲,开始务实起来,把给我买房子的事提上了家务议程,正当全国房价像十四岁少年发育的身体似的发疯狂涨的时候,我所生长的江南小城所受的影响却很有限。虽然我一直坚持说让家里不用给我买房,但是父母还是很快的相中了一套房子,我去售楼处看了下,房子很大,有147平,户型很一般,地段也很一般,年底收房,30万。我来北京后,才意识到这房子忒便宜了!估计这价钱在北京也只够装修的。现在做网销卖烟机,混迹于各装修论坛,才知道装修学问还真不少,以前还真以为装修就是铺个地砖刷个墙,跟老爸商量还准备过年回家DIY(我没有任何泥瓦工经验)现在看来还是得请专业师傅弄。中国人讲究治国齐家平天下,拥有一个温馨美丽的家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国人的梦想,在北京买房不容易,花大钱买了房子,还要为装修的事劳神,业主们纷纷表示压力很大,要不怎么说大城市压力大,我算是明白了,有些事真得自己去明白,现在卖烟机,才知道原来油烟有这么多危害,我妈是开饭馆的,想想她平日里做饭云里雾里穿的,哎!该吸进多少油烟啊,回头让我妈也去买台侧吸式吸油烟机,侧吸式烟机好,吸得干净(这不算做广告哈)。
        记日记是要细水长流的。

下面是表哥画的我家房子平面图和效果图,呵~表哥强大的说

平面图1.jpg 02.jpg 03.jpg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1

九五龙天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0-7-7 23: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回复 1# 瑞鑫陈晨


   
写的不错,有广告嫌疑哈,哈哈! :)

用心写的都是好作品,呵呵! :)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瑞鑫陈晨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0-7-8 11: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吧!有房 、有老婆的人了!
四季豆 发表于 2010-7-8 01:58



    老婆还没有,不过可以有!
瑞鑫陈晨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0-7-8 15: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努把力,争取把老婆早日娶回家哈
斯涂伊墙 发表于 2010-7-8 13:18



    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毛主席


我会努力的!
瑞鑫陈晨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0-7-9 11: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有老婆的人,但还不是有房子的人!!!努力!!!
奋斗青年 发表于 2010-7-8 21:06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所有一切乱七八糟的我们想要的东西都会有的!
血性  Lv2 | 初级粉丝  发表于 2010-7-21 16: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