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熊猫和竹子家的装修悲喜历程(三)选工长

[复制链接]
609 3

房屋信息

地址:北京市面积:114

此用户在: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老板烟机订单号为:1429450   [进入老板烟机产品专区]  [进入老板烟机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银晶卫浴订单号为:1419032   [进入银晶卫浴产品专区]  [进入银晶卫浴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金牌橱柜订单号为:1426268   [进入金牌橱柜产品专区]  [进入金牌橱柜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欧斯宝吊顶订单号为:1429229   [进入欧斯宝吊顶产品专区]  [进入欧斯宝吊顶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潜水艇地漏订单号为:1431458   [进入潜水艇地漏产品专区]  [进入潜水艇地漏论坛]
查看全部26个订单
本帖最后由 熊猫爱竹子 于 2013-1-10 17:38 编辑

我正在参加一起装修网2012年索菲亚衣柜杯"装修日记草根英雄争霸赛:http://bbs.17house.com/thread-307486-1-1.html,写日记拿惊喜!
装修小区:世纪城
建筑面积:114.6
户型:三室两厅两卫一厨
装修风格:简约
装修预算:15-20万
标题:【日记大赛】之熊猫和竹子家的装修悲喜历程


      之所以选工长,基于以下考虑:
找装修公司,价钱肯定不便宜。因为直接找的是设计师,设计本身就有一笔钱;公司也得有利润;可最后呢,活儿还得交到工长手上,能不能碰到一个好工长,那可真得碰运气了。再说了,现在流行的是重装饰轻装修,如果家里不需要太多设计的话,设计师就免了。
      直接找个工头儿,不放心。游击队性质的工头,没什么保障。没有什么可以约束工头儿的,不管是装修过程中还是装修结束后,有了问题估计不大好解决。
      现在新兴的工长俱乐部应该把上面的问题都解决了。直接接触的是工长,工长的言行举止,做事态度,大体上会有个直观的感受;而且,因为有俱乐部这个第三方,相比游击队似的工头儿,约束机制应该强点儿。俱乐部也有设计师,按建筑面际收设计费,如果设计的地方不是太多,就没必要了。到网上找一些装修图片,参考参考,也是不错的选择。仅此一项就能省两、三千块钱呢。
      工长俱乐部也是遍地开花,选哪家呢?我和老公考虑的因素有两个:一是看口碑;二是看规模。如果规模太小,不成气候,估计管理机制、约束机制都不会太强;有实力的工长估计也不会选这样的“东家”。多方比较之后,最后选定了苏皖工长俱乐部。
      我们先后请苏皖工长俱乐部推荐了三位工长。关于这三位工长,我首先上网查了他们的口碑,虽然不太多,但也多份借鉴嘛!
      三位工长先后上门来量房,这是一个了解工长的好机会:
      看他们量的仔细不仔细。这涉及报价。量的面积多了,人肯定不实在,还不定要黑我多少钱哪。量的少了,一是显得做事不仔细,二是事后再找补钱会不会没谱呢。就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墙面的处理、水电改,与他们探讨,听听他们怎么说。这也能感受这人是不是实在。不实在的人活即使做的再好,也得小心啦,谁知道装修费中会有多少水份呢。我们接触的一个工长关于改水电就有这样的说法:水管、电线管都埋在墙里,开槽时难免会打坏。坏了都得换。说这话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好像打坏管子是根本无法避免的事。(我和老公事后商量,照这位工长的说法,管子到底坏不坏,坏多少,还不全由他说了算啦。水电改不就没谱了。再说,谁知道会不会是他故意打坏的。)而我最后选择的吴工长,关于这个问题是这样回答我的:打坏你的管子算我的。(有了这句话,起码他不会故意把我家的管子打坏。)这也是我把选择的砝码投向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报价。三位工长量完房后,很快都把报价发到了我的邮箱里。我和老公仔细比较了三份报价项目、工序和价格。因为是同一家俱乐部,所以工序都是一样的;辅料是一样的;报的项目按照我家的实际情况和我们的要求也大同小异(毕竟做什么项目得听我们的);差异主要在测量的面积和每个项目的价格上。价格太贵,不考虑(当然啦,如果你看中这个工长,可以与工长商量,是否有个优惠);面积量的太多,不选择,这不是摆明了忽悠我呢。(后来,我和老公还专门去量了一下面积,做到心中有数。)
看施工。让三位工长分别推荐了一处正在进行中的装修,上门实地考察一下。工地用料是不是摆放有序、贴的磁砖空鼓多不多、刷好的墙面阳角、阴角是不是成一条线……施工师傅的手艺不好,那这位工长也就不用选了。谁知道这位师傅会不会被派到你家来。
       熊猫还要从主观上补充几句:
       一是看面相。有些工长面相忠厚老实,言语木讷;有些工长一副精明强干的样子,口若悬河。选什么样子的一定要考虑清楚,选工长不是选美,忠厚老实的往往心里有数,能力体现在实干上,如果没有两把刷子,一是揽不来工程,二是管不住工人;精明强干的心眼灵活,主意多,能给业主多些建议,多出主意,做事圆滑。具体到个人就要看自己的需要了,我个人认为重基础装修,少装饰细节的我们还是选一个憨厚的工长为上。
       二是看态度。可别小瞧工长们,大户小家见得多了,见惯了大户型的工长就不见得看得上咱这小房子。我们与三位工长都多次联系,询问工艺细节、讨论报价、实地看工地,在几次的交流中就发现,有的工长太忙了,约好的电话沟通屡次忘记,有的工长颇有几分傲气,言语间对我这小工程不太上心,甚至有推脱之意。如果还没装修就态度不端正,怎么可能装修呐?
        三是看记录。苏皖俱乐部工长介绍里都有工长的在建工地基本情况,如果都是一两万的小工程,施工能力有待验证,而吴红胜工长还有一处13万多的工程。我想,这样的大工程都找吴工长干,肯定是经过多方考虑的,我何必不选呐?
        四是看报价。吴工长的报价单价是几位工长里最低的,其实原本我们还不想选他,因为相比几千元的差价,我们更看重施工的质量。而且,吴工长的测量面积与其他工长相比有多有少,总体偏多,我们也明白堤内损失堤外补,总要找出些利润来。可是与吴工长交流的时候他一句:“面积少的按我量的算,面积多的你们可以从新量。”打消了我的顾虑,事实证明,我自己量的面积比吴工长的测量面积还要大。
经过了这几轮判断,后来,我又与吴工长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两三次的沟通,他都能很耐心地给我解释。在心中的疑惑基本上都已经解决后,最后敲定:就选吴宏胜工长啦。
       12月底,我们拿着从网上找的装修补充协议,与吴工长逐条修订后,正式签约了。需要说的是,苏皖俱乐部只签一份“居间”合同,只起类似于中介和协调作用,对工长的限制作用较小,所以希望能依靠苏皖俱乐部的大树好乘凉的同学,还不如专心找个好工长。而且,工长们流动性也不小,不少工长都在几家工长俱乐部挂号。不过,苏皖俱乐部同时提供辅料,即确保辅料质量,又能从中挣上一笔,也算是能够让业主放心吧,总比用一些杂牌辅料来的踏实。
装修大业正式拉开帷幕。

TA的其它日记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3

生活家蜡笔小辛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3-1-5 09: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楼主写的选工长的帖子 很朴实 很贴合咱们选工长的纠结内心
期待工长交给您满意的答卷
表扬生活家地板网销经理杨依存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0138-1-1.html

生活家地板,值得选择的地板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2611-1-1.html

[装修日记] 【胖妞装修日记17】生活家地板带来美好生活+地板介绍及安装注意事项,别怪我没提醒你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1568-1-1.html

生活家地板真的很适合美好生活

表扬生活家地板安装师傅钟洋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1568-1-1.html

表扬生活家地板杨海师傅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1916-1-1.html
exoticsea  Lv5 | 入门会员  发表于 2013-5-1 00: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吴工长联系方式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