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我的完美装修计划-华子的简单实用现代主义风

  [复制链接]
47949 41
此用户在: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柏辉橱柜订单号为:1202889   [进入柏辉橱柜产品专区]  [进入柏辉橱柜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太太饰家衣柜订单号为:0010778   [进入太太饰家衣柜产品专区]  [进入太太饰家衣柜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安华卫浴订单号为:0006692   [进入安华卫浴产品专区]  [进入安华卫浴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五色石吊顶订单号为:0007011   [进入五色石吊顶产品专区]  [进入五色石吊顶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华帝厨房电器订单号为:0011429   [进入华帝厨房电器产品专区]  [进入华帝厨房电器论坛]
查看全部21个订单
本帖最后由 huazi1983 于 2011-4-13 11:31 编辑

我的完美装修计划——华子的简单实用现代主义风

新家地址:首开畅心园
    装修预算:硬装4-5W家具2-2.5W,电器2W
    设计风格:简单,实用,舒服,没特别的风格,颜色以黑、白、灰为主色调,黑色与白色是永远的流行色,跟穿衣服一样,要想俏一身孝。

         其他的温馨的颜色主要靠软装来解决。要是弄一个带颜色的墙,我想变换风格都不成了。
    装修方式:轻工辅料,自购主材
    装修经验:第一次.小白.
    计划开工时间:20114月下旬.5月上旬之间
    家庭成员介绍:自己住,偶尔老妈过来住。欢迎老妈莅临指导。鼓掌,撒花

房子的来历

华子从小就是劳累命,08年也不知道哪位神仙姐姐垂青,让我摇中了经适房的号,在此先谢过国家,嘿嘿。买房子已经出了大血了,小小年纪还背上了沉重的房贷,所以装修我本着抠到底的精神,能省一分是一分。也不枉别人叫我抠四少爷。(小果,你给我起的外号)

话说便宜的房子户型就是很~~~~!哎,不和谐的不说了。户型那样我忍了,管道什么的您倒是给我人性化一点呀,当我打开我家大门看见自采暖炉的时候,感觉眼前一黑,身子往后仰,幸亏身后有门挺着我,这谁给设计挂这了,我就@#%……&@。这设计师就该拉出去咔嚓了。户型图开发商都不给,我又不会用CAD,手绘的,凑合看吧

此处是户型图

1.jpg


SKMBT_C25011031011150.jpg

这两天有个设计师去我家量完房,按照我的思路出了图了,具体商家不便提名,不过在此先感谢一下

01.jpg

02.jpg

看着就是比手画的强多了撒

这个图里面有些家具的摆放不是我的意思,就看个大概吧

再上实景照片,配合说明及设计思路,我介绍的顺序是厨房-客厅-卫生间-次卧-主卧


自采暖炉_调整大小.jpg

开门就看见这个要了我亲命的家伙,谁给设计搁在这了,此处昏倒三分钟

该看还得看,继续吧

采暖炉上_调整大小.jpg


厨房燃气管道_调整大小.jpg

这是厨房西面墙的上三路

自采暖炉下方及水表_调整大小.jpg

燃气表_调整大小.jpg

这面墙的下三路

厨房暖气_调整大小.jpg

我是打算把自采暖的炉子挪到燃气表上方来,等着伸头挨那一刀吧


这是厨房的暖气

暖气我是打算全换的,自采暖的话,不省气。再次鄙视无良的开发商。这堵墙我是要打掉做敞开式的厨房,所以暖气也得请他老人家挪挪地方了,我是打算做个BIG&LONG的吧台,然后放一组小暖气在台面下,吃饭的时候不冷。


大门(室内方向)_调整大小.jpg

站在厨房里望去,只能看见我家大门,还有那要命的走廊,所以必须厨房敞开,客厅还能大一点

烟道口_调整大小.jpg

这个是厨房的烟道预留口,我伸手摸了摸,没有副烟道,等着飘别人家的味道吧,他不给我做,我自己做一个副烟道(受孙工启发)

灶台位置_调整大小.jpg

这个灶台的位置给我留的到是很宽阔


客厅西墙和空调口_调整大小.jpg


客厅西墙和有线_调整大小.jpg

这是与厨房相邻的那堵墙,敲掉敲掉 ,有线电视要挪到对面墙上去,这样坐在吧台上吃饭的时候能够看球,我知道这个习惯不好,可是改不掉鸟

客厅北墙和暖气_调整大小.jpg

还是暖气的位置和款式,虽说暖气放在窗户下是最科学的,可是在正中间,还是请他老人家高升一步吧,窗户也得换,一碰都晃悠。又是银子银子~~~~


走廊_调整大小.jpg

这个大长廊,真得好好弄弄,要不通往卧室的道真成了我的轮回路了


卫生间下水管及中水表_调整大小.jpg

长条的卫生间,搞得我洗衣机只能放在厨房小阳台


卫生间暖气_调整大小.jpg

老规矩,暖气拆之,小背篓上墙,右边的墙装花洒,不过我不要那种大花洒,弄个活动的小花洒就成了。大花洒太费水了


卫生间顶部管道_调整大小.jpg

新房都没有反水弯了吧,带反水弯的地漏又是一笔银子,虽然我家是自采暖,但是也想装一个电热水器,主要用采暖炉来取暖,就打算吊在横管下面了,热水器下面挂小背篓,对面是花洒


卫生间顶部1_调整大小.jpg

这个这个,估计开发商的防水没做好,有漏的,然后又补做的,物业这么跟我解释的


卫生间顶部2_调整大小.jpg

这个盒子一直没闹明白是干嘛的


卫生间排风口_调整大小.jpg

卫生间的排风管道,这个我就不打算弄副烟道了


卫生间插座_调整大小.jpg

这个防水溅的插头装的位置估计也得挪


卫生间地漏及马桶口2_调整大小.jpg


卫生间地漏及马桶口1_调整大小.jpg

卫生间的地面依次排列着下水口,中水表,马桶口,还有浴室柜的下水口,开发商的意思估计让我用柱盆,什么年代了,还柱盆


次卧门口_调整大小.jpg

这是从次卧里面看的走廊


次卧东墙_调整大小.jpg

次卧的东墙,打算放张床,老妈的胳膊抢镜头了,管道区,不会跑出来一个高传宝吧


次卧暖气_调整大小.jpg

暖气,又是暖气,都能看见别另一单元别人家。挨着窗户做一个小转角书柜,兼有写字台

虽然有点老土,但是很实用,又可以做我的模型了,大灰机。我家头顶就是T3的航道,头顶大灰机。最爱大灰机,要是过的时候不出声就好了


主卧门口_调整大小.jpg

站在主卧里往客厅看,越看越像投胎的路。郁闷,这个门口要挪。大走廊要好好规划,老妈绣了一年多的大展宏图和花开富贵,让我挑一幅挂。这个这个,大展宏图吧,早上还能励志一下,励志到厨房吃早餐。


主卧西墙_调整大小.jpg

好白的大白墙呀


主卧西墙插座_调整大小.jpg

怎么把有线插座给我安这边了,我睡觉也不能头冲着窗户呀,这不是找半身不遂呢吗


主卧北墙_调整大小.jpg

我要把床放在这边


主卧东墙_调整大小.jpg

又是换窗户和暖气,银子飞走了。


主卧南墙_调整大小.jpg

我要把有线挪到这面墙上来

到此我家的照片晒完了。


此处效果图

20108405119.jpg


2010421114928480.jpg

我是吧台控,这两款吧台我会综合起来运用一下。


20090625_8944d30e6437b146c1674Kj4raOsRGuU.jpg

橱柜这个颜色很漂亮的说,再配上黑色玻璃面的烟机灶具消毒柜,很现代


1245072153643_000.jpg

这个门可以考虑变成卫生间的门


20100602141515935.jpg

床大概是这样的,壁纸有可能贴,暂定贴。华子喜欢有大靠背的高箱床,嘿嘿,喜欢爬上床的感觉,不喜欢坐上床的感觉。

别的房间风格基本就是简单实用主义了,没啥特别的风格,颜色以黑、白、灰为基调,到此介绍结束

小结一下:我就不弄个明细表了,彩虹同学的非常详细了,我是看表就烦的人,都记在小黑账本里了。需要表格的同学参考彩虹同学的表格吧,说几个大家装修中的注意事项吧。基础装修和水电改造是重中之中,基础基础,好的橱柜啦,马桶啦,花洒啦,都要装在基础之上,水电又是关系到安全,所以这两方面马虎不得。我有幸跟欧美阁的张工请教了一次,给了我很多启示和忠告,施工的工艺决定了质量,咱们验收的时候一定要符合标准,我认为北京市家庭装修合同中的标准都是最基本的标准(DBJ/T01-43-2003)。要是有更高的验收标准,咱们要按照高的验收标准来,跟装饰公司谈的时候一定要说验收标准,不能光看价格。在标准相同的情况下再对比价格,服务,口碑什么的。标准就是卡尺,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考虑。再说下水电,之前的规划要做好做仔细,留有余量但又不浪费。弄得满屋子都是插座,方便但不美观,留插座的时候也要考虑家具的摆放,家具挡住了插座,岂不是浪费了,水电改造不便宜呀。咱们装修本着实用,够用,好用,美观舒适的原则,装修是为了咱们住的舒适,一切要量力而行,冷静的消费,冲动是魔鬼呀。因为一切都是要咱们付出银子的,华子(又叫抠四少爷)最喜欢的就是听商家说送、免费、随便挑。哈哈哈哈~~~~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41

伊虹美岚  Lv2 | 初级粉丝  发表于 2011-4-13 20: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抠四少爷
鸿篇巨制呀……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老查  未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4-13 20: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踏踏实实做事
老老实实做人
木头耳朵朵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1-4-13 20: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站在主卧里往客厅看,越看越像投胎的路。郁闷!!!"\\


哈哈,抠四少,看您家这户型,我感觉我家的户型是个大安慰了!!!!


验收标准呀??俺学到了!!!在此谢过!!!!
砖是钱,瓷是钱,油漆是钱,橱柜是钱,地板是钱,门窗是钱,有钱才有家,爱家就赚钱。
[不昂贵,很有爱!!] 亲自上门,参与阿杰家的调色与取货!!

[不昂贵,很有爱!!] 好色的朵朵,邂逅芬琳漆,满足了~~~

朵朵参观顶固旗舰店!!!签定顶固衣柜!!历经五小时,三改设计方案。(感谢王爱芬)

[不昂贵,很有爱!!]  全屋裸妆登场啦!!!感谢阿杰涂料推荐的芬琳漆。。

[不昂贵,很有爱!!] ——彩妆篇—— 半成品的家,很美,很臭美。。

[不昂贵,很有爱!!]——半成品的家 图文篇

这个完美装修计划的奖券用起来可真费了老劲了。。感觉很受欺负嘛!!!

[不昂贵,很有爱!!]五色石吊顶,九十五分!!!橱柜也上场啦!!!

新鲜出炉的亿诺烟机+灶具,明天就可以开火做饭啦!!!!

法恩莎的服务因我而更差吗??

:【最详细的装修顺序】

俺点评商家完毕,求话费到帐。。。。

[不昂贵,很有爱!!] 先来几张成品图,庆祝昨天入住~~

[不昂贵,很有爱!!]  入住一个月后~终于得闲来唠叨。。

[不昂贵,很有爱] 平民化装修,吸引我的是产品,打动我的是服务。

我想转让我家的穗宝床垫了。。

[感谢贴!!!]入住大半年,朵朵新家的第一个春天!!!!!!!
人走茶不凉!售后一年还回馈的阿杰涂料,漆好人厚道!!!!
茶姐  Lv2 | 初级粉丝  发表于 2011-4-13 20: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嗨 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窗子不换的啊 省不了了吧 赶快想想窗子用谁吧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十字彩虹  版主  发表于 2011-4-13 21: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首开貌似哪个厨房都送一个灶具.哈哈哈.十分亲切的说~~

计划很不错!~~~顶一顶.
爱砍价,不爱高价.
爱扫街,不爱忽悠.
爱抄窝,更爱真相.
不靠炒作,不是写手.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饿势力.
我是十字彩虹.

点评商家-专业又令人放心的日上防盗门
点评商家-专业又令人放心的日上防盗门
彩虹日记+点评(2)龙轩水电,专业打造安全的隐蔽工程
彩虹日记+点评(3)窗户内外的风景~赞德高
8月20号,活动花絮那点事~~~
彩虹来晒单-only one
彩虹日记+点评~~美陶美陶,美丽又让人陶醉的大砖砖~
彩虹日记+点评(5) 得实吊顶,用着踏实~
彩虹日记+点评(6)心灵牧场,让我心情爽朗
彩虹日记+点评(7)赛纳橱柜,料理人生美味
活动报导组发贴喽~~~德立活动,相当给力
彩虹日记+点评(8)亿诺,实用美观的厨房承诺
彩虹逛店-又出去大扫荡了,这回看看飘到了哪
彩虹日记+点评(9)艺佳壁纸,"辉"常给力.
彩虹日记+点评(10)单包镁铝大钻门.
彩虹日记+点评(12)各种大灯灯,点亮精致人生.~~
10月1号活动,来点花絮.~~
彩虹日记+点评(13)卡卡木门,我没有选错
新房变婚房,饰品巧帮忙~~~
彩虹装修日记+点评(14)厨房推拉门,必选用家仕~~~
报名报名~~装修日记达人赛报名喽~~~
彩虹日记+点评(15)地板就选富得利,橡木生活,称心如意~~~
彩虹装修+点评(16)索菲亚衣柜-半是蜜糖,半是伤~~~
彩虹装修日记+点评(17)柔美小粉餐桌,也能变型成金刚~~~
彩虹装修+点评(18)简约家具不简单~~~
彩虹日记+点评(19)最爱箱体床~
FB走起来~冬天吃起来~~
彩虹装修完成时~~小日子,从厨房开始~
彩虹日记+点评(20)爱雅沙发,可以hold住的幸福~~
彩虹装修心得~~~装修过后,静心复盘
饿势力新年再聚首~~~直抄华少家
十字彩虹装修汇总贴~~功课+计划+日记+总结
彩虹装修之污染治理那点事~
【我秀我家大赛】- 彩虹秀家-饰品点亮”雪洞”,小家从此不同~
关于退出一起装修网三方赔审团的通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