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墨儿的多多少少——【微法水电】有经验也有教训

  [复制链接]
13847 14
本帖最后由 墨儿 于 2011-8-20 21:13 编辑

改水电这件事儿,一开始我根本就没纠结,必须微法,就冲着他家那么厚的水管,就放心,放心还是放心。可是在找装修公司时,哪个公司都不愿放弃这块大肥肉啊,经常碰到不用水电就不happy的主儿,并且告诉我说水电和装修工人交接啊,有问题不好界定啊。直到碰到我现在用的装修公司,他们态度不错,在我告诉他们我就是放心微法的时候,他们还羡慕嫉妒恨的对我说,如果你们最终没选择我们的话,我们也一定多跟微法学习学习。

说道改水电,微法的优势在哪里:

首先,说句让大家宽心的话,如果你真的做了功课,跟装修公司做了对比,那么你就会发现,****的微法折扣后的价格并没有比装修公司贵很多,拿结算作对比,以我家为例,我感觉顶多顶多,比装修公司多花10%,可是这10%,我得到的是进口水管和管件啊。

其次,工人方面,我家的微法孙工组一共是两个师傅搭伴工作,我问了一下,他们几乎没时间给别人帮忙,微法的活儿很多,够他们忙的。这就说明工人师傅干活很职业。

再次,微法的服务,我们家正好赶上微法的新服务上线,目前微法的服务步骤简写为:

1、设计师上门测量,出草图;

2、设计师与工人同时上门,与业主一起对工人进行草图及变更交底;

3、工人施工;

4、设计师、工人一起同业主进行测量结算

新增加的服务就是第二部,这个步骤真的是超级人性化。虽然微法的工人能完全看的懂设计师的草图,但是有了设计师与业主一起交底,作为业主的我,真的是好放心啊,更关键的是,我家在设计出了草图以后,不可避免的又出了几处变更,对于像我这样想法多多的业主,设计师第一时间就帮我判断了,我的新想法到底是不是实用。也许大家会说,工人也可以帮你判断啊,可是,你们到底是希望设计师帮你判断,还是设计师和工人一起帮你判断呢?!

最后,微法给我们做好的管线录像了,再绘制CAD电子版图纸,帮我们存档刻盘,保修五年。这一点,只有专业的水电公司可以做到吧,装修公司能做到的应该比较少。


闲话少叙吧,给大家看看我的水电图,才是正题啊,开秀:
翻图片才知道自己的照相技术有多差,大家凑合看吧,轻拍轻拍
原材料篇:
暗盒堆与暗盒
1暗盒堆.jpg 1暗盒.jpg
水管与电管
1水管.jpg 1电管.jpg
两种三通
1三通.jpg 1三通1.jpg
嚯嚯,made in 德国 哦
1made in.jpg


改水电后局部图:
我给工人师傅准备的 开槽用的口罩。墙体开槽灰很大,我提前准备好了口罩,让工人师傅都带上,少吸入粉尘,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
2口罩.jpg
先说电吧,我家改电主要是:卫生间风暖一体,预留5根还是6根线的,图上面的绿色水管,是我对卫生间大改造时水管上天,很花钱的
2卫生间顶部.jpg
玄关处小造型,预留3个灯,其实是4个啦,那一个没照出来
2玄关改电.jpg
发个改五孔的图吧:
2多加的五孔.jpg
五孔细节图:
2五孔细节.jpg
改水出场,因为改水的卫生间和厨房,光线太差,所以照片惨不忍睹,大家见谅:
花洒的混水最先出场:
2混水后.jpg
洗衣机的五孔和龙头入墙
2洗衣机改位置并入墙.jpg

图片发完了,我再说几句:
1、负责我家的设计师是金工和金工的徒弟马工,金工的经验丰富,马工还在实习,两个设计师都很和气,有问必答,有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且及时否定我们不切实际的想法,并帮我们省了不少钱,比如我家铺地板前要找平,所有走地面的电和水就不用开槽入地了。再比如给燃气热水器改水时,有两根管子,就是因为金工的提醒,说那两根管子肯定会被橱柜包住的,所以不用入墙和入地,省了开槽的钱。
并且现在我家水电改造已经1个多月了,我还经常打电话骚扰他们,真是不好意思哦。
2、施工的孙工和搭档,改水改电没得说,水压试压时我家貌似是打个8个压,小区标准应该是6个压吧。

有经验就有教训,我把跟微法的遗憾也说一下,希望微法的服务能越来越好:
1、我家的改水电工期是一个白天和加夜班,第二天早晨验收。工期紧张,完工是没问题,线路走的也可以,我们也就盯了半天,基本都在做开槽的基础工作,所以图片却了不少。
另外就是,我必须指出的,我不满意的地方,如图:
2混水2.jpg
仔细看细节会发现,布管后,封闭开槽的手艺实在实在不敢恭维,为了赶工期可以理解,这个在将来贴砖、刮腻子后都看不见,也可以理解,可是在我验收手电时,看见这个情景,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希望微法在将来的工作中,给别的业主改水电时,改进这一点,让人无可挑剔。
2、我忘了最最重要的一点,忘了让设计师或者工人给我数插座开关个数。
话说,我当时不记得应该催着他们数,现在家里在刮腻子,我才想起来,就给设计师马工打电话,得到的回复是,他们的服务不包含数开关面板,但是如果业主要求,也会免费给数的。由于我家根本没提,所以没给数。在我提出要求能不能来帮我数一次时,得到的答案当时是拒绝。虽然后来他们给我发邮件,教我如何自己确认开关插座,并且可以随时打电话解答,可是,我想说,我真的真的没有自信能做好。
无论他们家的服务含不含这个,无论是不是我没有要求,这个对他们来说很举手之劳的事儿,还是主动给做了的好。希望微法能看到我的帖子,并在将来改进。

嗯,图纸的CAD电子版和光盘还是按期收到的,表扬一下
还有,预算和结算款,相差很小,如果我没有临时变动的话,就是100%吻合了。不过这个工作不难,只要前期设计师细心一点儿,都可以做到的。

水电改造完毕,图也不咋给力,我给微法打分:80分。希望微法再接再厉。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2

城府  Lv3 |中级粉丝  发表于 2011-8-25 17: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图文并茂啊~此贴必火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饼饼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1-9-7 12: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我是在第一页的吗?
我可能也快要装修了,水电据说很麻烦,因为花钱的多少就看师傅们怎么说了。。。所以请问楼主,微法是啥意思啊?是个装修公司吗?

我是新手,不好意思啊,帮顶啦~
莞尔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1-9-13 14: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我是在第一页的吗?
我可能也快要装修了,水电据说很麻烦,因为花钱的多少就看师傅们怎么说了。。。所 ...
饼饼 发表于 2011-9-7 12:48

同问,微法是专门做水电的公司吗?
幸福,就是两个人一起吃成大胖子
冈拉梅朵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1-9-13 15: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墨儿


    孙工现在 在我家改水电呢。。呵呵
阿杰商城-水泡泡  Lv9 | 知名人士  发表于 2011-12-21 11: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商家服务业主,业主细心对待每个师傅!这样师傅干的更起劲儿了,活儿理所当然要做到更好的!!!

为您这样的细心业主鼓掌五分钟
杰美精品装饰  禁止发言  发表于 2012-3-16 14: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装修,杰美一路同行!
签名被屏蔽
爱雅沙发珍珍  Lv5 | 入门会员  发表于 2012-4-12 10: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装修,爱雅一路同行!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