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网上团来的家1:装修前的准备:偶遇团购 深陷其中

  [复制链接]
3211 10

房屋信息

地址:北京市

此用户在: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安华卫浴订单号为:0017796   [进入安华卫浴产品专区]  [进入安华卫浴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索菲亚衣柜订单号为:0014516   [进入索菲亚衣柜产品专区]  [进入索菲亚衣柜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德高门窗订单号为:0010965   [进入德高门窗产品专区]  [进入德高门窗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瑞鑫烟机订单号为:00000028   [进入瑞鑫烟机产品专区]  [进入瑞鑫烟机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法恩莎卫浴订单号为:0009019   [进入法恩莎卫浴产品专区]  [进入法恩莎卫浴论坛]
查看全部12个订单
本帖最后由 郑小丫 于 2011-9-7 16:02 编辑

我也来写装修日记啦,希望能坚持下去!


开篇的话

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战斗,我家已经装修完了,可是一直也没有写装修日记,原因是与各路装修大侠比起来,实在是太菜了,虽然经历了一次装修过程,但仍然是菜鸟一个,仍然没有搞懂装修那些事儿。

今天终于决定执笔了,有人会说是眼馋人家的奖品了吧,恭喜你猜对了,俗话说没有奖品就没有动力,俺的原则是只要一起网举办的有奖品的活动一律参加,当然还要打着支持网站的名义。

但是,看看大侠们相当内行的装修日记,俺也只有自惭形秽的份了,那些诱人的奖品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只好套用那句言不由衷的烂话“重在参与”,乐呵乐呵得了!

还别说,由于我家装修还算顺利,没出现啥大的纠纷,如果说“业主的天”体会不够深刻,那么,一起网带来的“快乐装修”真的是亲身体验到了,没齿难忘啊,不信,看看我家下订单后抽到的一大堆奖品就知道了(这人心理太阴暗了,用奖品衡量一切),快乐装修不是盖的!


装修概况总览

类别概况
房屋介绍建于30年前的老房翻新,使用面积44平米,小两居,格局相当不合理。
施工日期2011524~20117月底
装修方式签约小装修公司,包轻工辅料。
主材购买除了橱柜和门外,主材全部来自一起网团购会。
硬装花费4.2万元,包括基础工程、门窗、吊顶、橱柜、暖气、灯具、卫浴等。
软装花费2万元,包括家具、家电、窗帘等。
选用品牌(按进场顺序)一起网商家:地康水电、德高门窗、法恩莎瓷砖、五色石吊顶、安华卫浴、阿杰芬琳漆、西蒙电气、米兰春天散热气、瑞鑫烟机灶具、巴菲克地板、喜临门床垫、索菲亚衣柜[code][/code]非一起网商家:格兰派橱柜、龙甲龙辰防盗门/木门、奥克斯空调、全友家私、美的微波炉


户型图

截屏000.jpg


有了装修念头后的第一件事:找装修公司

4月中旬有了装修老房子的念头,第一个想法当然就是找个装修公司,去哪里找呢?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装修公司也如过江之鲫,骗个我这样的菜鸟还不容易吗!好在俺们网民有万能的百度,至少可以提供一个货比三家的平台,总能减少一下被骗的机率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搜到一个装修招标的网站,填写了自己的房子概况以及装修需求,提交信息几分钟后电话就进来了,装修公司的速度好快啊,跟那什么“抢盐”有一拼。

于是周末约了三家装修公司来家免费测量做预算,呵呵,都是小公司,咱这房子太小,人家大公司不愿接这活。

我让每个装修公司都做了只包轻工和全包两种预算方案,当然,在第一次参加一起网的团购会后,全包就被直接取消了,因为第一次参加,我就下了七单,自己买齐了大部分主材。这是后话。

在正式签定合同前,跟这几个装修公司足足耗了一个多月(实际上这一个月就等着参加一起网的团购活动呢),把他们急得呀,跟热锅上的蚂蚱似的,你这房子到底还装不装了?因为他们几家那天都是同一时间来测量的,互相都知道竞争对手的存在。

有一家等不及了,直接退出,没再跟我联系。第二家一听说我把水电改造包出去了,当场翻脸,也宣布正式退出。这样就只剩最后一家了,一个南方的施工团队,都是安徽人,期间一直跟我保持沟通,不厌其烦地数次修改设计方案,就他家了,光这服务态度就够了,啥钱不钱的,签了,524日正式开工。


4
30日,邂逅一起装修网


面对装修公司发来的密密麻麻的报价,对装修一窍不通的我只有上网扫盲,428日晚上在百度搜索塑钢门窗核对装修公司给的报价时,搜出了一起网430日大型集采团购活动的信息,就点进去看,报着试试看的心态(说实话当时真没抱什么收获的希望),带着孩子去了现场。坚持参加了一整天的活动后,完全颠覆了之前的猜测,场面之震憾完全超乎我的想象,人气之旺就甭提了,第一次参加集采就下了七单。


说一下我这个门外汉下单的原则,我是带着装修公司给发的报价去的,心想只要现场的价格跟这个一样,我就可以订,因为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装修公司肯定不会给我用好品牌好材料,而我这个外行对质量和服务无法分辨的情况下,只有选择知名品牌,才会给日后的质量和服务带来的保障概率更大一些。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我对大多数家装建材品牌也是头一次听说,但看到现场众多网友的热捧,觉得他们应该是知名品牌,呵呵,我也是普通人,也有着国人的从众心理。

果然不负众望,一起网砍下来的价甚至比装修公司给我报的价格还要低很多,我下了七个单子,回来后找专业人士咨询了一下,说我这个价格不高,我后悔还有几项没下,准备下次再跑一趟。

回来后的当天晚上,我还上网查了一些下了订单的品牌信息,果然网上都能查到相关评论,官网也做得相当精美。而与此相反,从装修公司给的全包报价单上查了几个品牌,网上都查不到相关信息,按照这个逻辑,那么这个品牌显然并不知名。

由于第一次去现场,不知道啥情况,早上打车去的(参加了八次了,这是最早的一次,呵呵),而由于去的早,还领了一袋饺子粉(后来都改文件夹了,好怀念那无比好吃的叫香雪的饺子粉)。晚上砍价结束后,订单抽奖,我还抽中了一个小奖品——电子健康秤(TATA木门提供的),实在是太高兴太鼓舞人心了。


一个装修的转折点,从此开始!


5
14日二进宫,主材基本搞定


514日是我参加的第二次一起网团购会,那天来晚了,没领到饺子粉,本来挺郁闷的,但事实证明,那天不但没白来,还大大赚到了,当天晚上的订单抽奖环节,不仅抽到了一台冰箱大奖,还省了一个水龙头和木地板的一部分成本呢,呵呵。


我家本来是上次就订了巴菲克地板的,但看到514日那天巴菲克地板砍下来的价格比上回低,就问问能不能换成当天的价格(刚开始不知道还能改单),心想要是不给换,大不了一百元订金不要了,重订一次得了,真没想到巴菲克的态度太好了,我说明来意后,二话不说就给改了单子了,单子还是上次的单子,但价格按当天的价格算,这为我家至少节省了六七百大洋。


还有瑞鑫烟机,当天的优惠活动是在上次的基础上加送一个水龙头,我们如法炮制,上次的单按今天的价走,又赚到了一个水龙头,又节省了一百多元。

这是初尝改单的甜头,心里窃喜,原来团购还能这样操作。

这回加上上次的一共订了13单,我家的主材基本订的差不多了,就等着开工了。


迄今为止,我已经参加了8次团购了,从4月30日后一发不可收,场场都去,刚开始是为了买东西,后来是怕错过当天的价格不能改单,再后来是为了领取线上活动的奖品,呵呵,真是欲罢不能啊!


下期预告

网上团来的家2:拆拆拆,还是拆得不彻底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0

胡一刀  管理员  发表于 2011-9-8 11: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哇。小丫的日记开始啦!!!!
装修我们在一起:信赖、互助、开放、包容!(您的每个小问题都是我们最大的问题)电话:400-689-1717
郑小丫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1-9-8 12: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加油,周末去借相机,争取下周二上班后就发出第二篇,我的装修日记打算以"快乐装修"为主题,大家看个热闹就行了,真正谈到装修本身的问题仍然是外行啊
郑小丫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1-9-8 12: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加油,周末去借相机,争取下周二上班后就发出第二篇,我的装修日记打算以"快乐装修"为主题,大家看个热闹就行了,真正谈到装修本身的问题仍然是外行啊
德立淋浴房小刘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9-8 14: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么,就是要不断的学习进步的么
德立淋浴房,精工品质,始终如一!
索菲亚整体衣柜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9-8 16: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丫这种方式好特别呀~~入住了才开始写装修日记,算是对自己这一路以来的一场回顾,这样也是深刻的记忆呢!
幸福的娃娃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1-9-9 13: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回忆多呀..
      爱雅沙发,幸福就在您身边
       QQ咨询:912901992
       电话咨询:87557196

【爱雅沙发】教您怎样清洗布艺沙发

田园沙发、让家变得更自然!【可以看看图哦】
七色沙发,为您的家带去些许活泼..
美心小孔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1-9-9 15: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运气好好,中那么多大奖

期待PP
美心给您家的感觉---温馨、自然
看样地址:朝阳区北五环来广营红星美凯龙一号馆3层
咨询电话:010--64828036
尽量团设计小于  Lv6 | 正式会员  发表于 2011-9-12 16: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就是靠多比较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