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精装房验房收房攻略

[复制链接]
2455 1
本帖最后由 {天道酬勤} 于 2016-6-20 14:00 编辑

手续:
  相比毛坯房的验收,咱们再来看看精装修房的验收标准吧。那么在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购房合同上会有关于精装修交付的各个产品的品牌,型号,交付的时候记得对照着检查,^_^

工具:
友情提醒:精装修房验收的时候,是看不到隐蔽工程了,那么大家都知道隐蔽工程是很重要的,所以建议精装修的同学们,在买房之后在开发商开始做工程装修的时候,有时间过去工地上看看,拍些照片存证,因为你没法验收隐蔽工程,将来万一出现这方面引起的问题,留有证据以防推脱责任。
流程:
一般要注意检查以下几方面:

操作1地板:看看地板是否起翘,听听地板是否空心。地板不应有明显的缝隙和不平整,地板与踢脚板的结合要密合。尤其是地板靠近墙角及门口的位置,要多加留意。验房时可在每个房间里慢慢走一遍,仔细听听有无“咯吱咯吱”的响声。

操作2瓷砖:检查瓷砖的铺贴水平。

操作3卫生间在浴缸里放半缸水浸过夜,隔天可以查出浴缸是否渗水、出水是否顺畅。最好与楼上业主商议,用同样方法,查验天花板会不会渗水。坐厕、洗面台要打磨光洁,最忌出现裂纹或刮花痕迹。在检查坐便器的下水情况时,最好反复多次的进行排水试验。另外坐便器与地面应有膨胀螺栓固定并用硅酮胶密封(不得用水泥密封)。

操作4厨房检查厨具是否有崩裂、刮花、搪瓷脱落等情况,橱柜门是否开闭自如,螺丝有无脱落。在洗菜池里反复地装水、排水,看看水管是否有异物堵塞。

操作5电路:应留意单位内的电掣有无更改;电路容量是否足以负荷电器设备;墙上的电源面板位置分布是否合理;厨、卫电源是否安全;电话线路、电视天线信号是否清晰。如果条件容许还应该用万用表检查插座是否有电。

操作6检查电器:注意检查燃气热水器,或者电热水器,空调等等。

同样验收的时候如果出现问题,还是让开发商整改之后然后再确定收房。




装修宝典其它相关内容:

1装修前期准备
1.1、毛坯房验房收房攻略
1.2、
精装房验房收房攻略
1.3、二手房验房收房攻略
1.4、一张图教你如何收房验房 实用赶紧收藏
1.5、精装房验收,别让自己费了钱却不省心
1.6、10分钟,看懂装修全部过程
1.7、勤修内功、学习装修知识做好装修准备
1.8、一张图让你搞懂全包、半包和清包
1.9、
装修预算有猫腻 千万别往坑里跳
1.10、最有价值100条装修经验(赶紧收藏~~)
1.11、怎样选择装修公司
1.12、常用装修材料用量计算公式
1.13、选购实木家具必知知识!
1.14、!!!装修流程!!!(不断完善中)



2、装修设计阶段
2.1、这些装修风格你都了解吗?一张图帮你全部理清
2.2、收费设计PK免费设计,设计沟通无障碍(附需求表格)

2.3、 一张图看懂室内设计师的三六九等
2.4、收费设计vs免费设计 你要选哪个?
2.5、选定设计方案,制定具体预算
2.6、装修中不该省的钱



3、装修合同阶段
3.1、咱不上贼船!一张图教你选对靠谱的装修公司
3.2、如何签订装修合同!

3.3、【经验】如何看装修公司报价?
3.3、签订装修合同 一定注意这10点

  

4、材料选购阶段

4.1、选购瓷砖大全
4.2、
【地砖选购技能】一张图让你看懂地砖分类
4.3、轻松选购地板大全!

4.4、如何选购地板?
4.5、地板圈的这些谣言 你还在信吗!
4.6、这些常识都不知道 你就敢装地板?
4.7、选购卫浴洁具(马桶、浴缸、浴室柜)全攻略!
4.8、木门挑选全攻略!
4.9、轻松挑选油漆涂料壁纸!!

4.10、小小五金也重要!
4.11、灯具初上,点亮新家!
4.12、
一张图让你看懂灯具安装分类!
4.13、小厨房里的大幸福—有关橱柜设计选购安装等超级汇总贴!
4.14、散热器选购知识大全!
4.15、巧选厨房电器,完美厨房生活!

4.16、净水、纯水、软水机选购知识大全
4.17、根据家具订风格,家具考察提上前!
4.18、涂料的种类、环保标准和选购猫腻

4.19、壁纸的各种种类和优缺点,选购技巧
4.20、灶具组成、机型、选购技巧、猫腻
4.21、橱柜组成、材质、工艺、选购技巧、猫腻,一篇文章全搞定
4.22、地板种类,选购、工艺和猫腻
4.23、卫浴组成部分、种类、选购技巧
4.24、史上最牛|瓷砖种类、优势、选购技巧、保养、搭配集合贴
4.25、史上最全|木门种类、选购、安装、保养知识集合帖
4.26、史上最牛|全方位解析吊顶构成、分类、材质、工艺、选购安装技巧
4.27、看看你家的防盗门选对了么?
4.28、一篇帖子告诉你,家里咋选热水器

4.29、选购不锈钢水槽从这几个方面考虑
4.30、如何选购推拉门 or 移门?
4.31、如何选购开关插座?
4.32、如何选购热水器?
4.33、史上最全的衣柜设计尺寸汇总,赶紧收藏!

  

5、装修施工阶段
5.1、万事具备,做好开工准备!
5.2、材料进场啦!
5.3、结构改造要警惕!
5.4、水电改造不容小觑!
5.5、电线的一些选购常识

5.6、全方面解读隐蔽工程
5.7、木工工程知多少!
5.8、吊顶知识大全
5.9、中期验收很重要!
5.10、瓷砖的铺贴与验收
5.11、地板的安装注意事项
5.12、学习贴壁纸
5.13、实用的洁具安装指导全攻略!
5.14、选择合适的热水器,享受沐浴的乐趣!
5.15、油漆涂料施工也重要!
5.15、冬天装修注意事项
5.16、装修公司偷工减料Top10,深度好帖

  

6、竣工验收阶段
6.1、选择家装监理!
6.2、核算装修款!
6.3、硬装完工的验收!


  

7、装修售后阶段
7.1、保修服务小贴士!
7.2、装修完工的空气质量检测
7.3、装修污染综合治理秘籍传授!


  

8、完工入住阶段
8.1、全方面教你如何选购家电!
8.2、窗帘,居家别样里的风情

8.3、将软装搭配进行到底
8.4、选择好的搬家公司!

8.5、如何选购窗帘?



9、团购宝典
9.1、现场选购技巧之官方漏题
9.2、团购会活动低价保价多久?
9.3、小编带您玩转团购会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北京开年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

石一  Lv3 |中级粉丝  发表于 2016-6-16 10: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学习一下!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今日仅剩
999
个免费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今日仅剩
999
个免费名额

m2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