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虫哥和猫猫的书窝搭建小记之三十——十年如一tata门

  [复制链接]
7158 24

房屋信息

地址:北京市

Tata木门,你的静音生活。
诶,广告语什么时候改成这个了?猫猫印象里还是每天早上1039的循环播放:tata木门,鸟巢的门~
哦哦,也是,奥运会都过去八年了……
而tata木门在我家,已经服役十年,按照五年保修的周期,都已经超期一轮了,可还挺新的呢。

卧室门,卫生间门,这次装修的两樘门,安老师问:木门选哪家?猫猫一脸懵圈:木门除了tata还有别的吗?
于是直奔tata展厅,那天十里河一日游的倒数第二站,店里人很多。累得腿酸的猫猫和安老师在店里转了一圈就迅速锁定了这款大白门,因为房子小不能用重色,而橱柜衣柜墙面也是白色,这样视觉最有扩张感。白门整体简约又有欧式边框造型,就是它了。而卫生间的门,翻翻图册,就定了也是白色,中间镶磨砂玻璃的一款,有通透感又兼顾私密性。把手就用原配的黑色尼克把手,衣柜的把手也是黑色,都有呼应。
然后,猫猫和安老师就坐到店里的沙发上,虫哥跑去自己倒了水,又找了糖,我们就在喝着水吃着糖聊着天,等店里的人慢慢散去,销售姑娘得了空,招呼过来:姑娘,给拿份合同来~
销售姑娘顿时愣了,不要介绍一下吗?
不用啦,都看好了,直接签合同吧!
就这样,直接把两款门的型号抄下来,就签了合同。当然,销售姑娘还是认真滴介绍了一下,这两款门原来是一套,tata的设计是有系列之分,我们选的刚好是一个系列。我说怎么看怎么搭呢~
接着,又按照店里当时的活动,免费升级了静音条、静音锁;踢脚线随门走,都用白色,也一并在tata定了,销售姑娘都一一写到了合同里,并别上了自己的名片,从此认识了这位*老乡姑娘刘丽,之后的测量、下单、预约安装、改期……就都是麻烦她。

合同签完,又过了半个多月,贴完瓷砖,可以约木门的测量了。于是tata的帅哥设计师张乐来到猫窝。
又因为卧室门与书架墙、门厅的衣柜有衔接;而卫生间门与吊顶有衔接,于是那天橱柜、吊顶也一起来测量,工长大人和安老师总控,可是热闹了一天,彼此都沟通了尺寸。
张乐又确认了开门的方向,特别提醒我们给门留的墙其实有点窄,这个问题会由安装的时候用门套解决,而且并不额外收费。
还有踢脚线,因为与书架墙、床都有衔接,需要把它们靠墙的位置剔除(特别是床腿儿那么细微的地方),也都一一确认清楚了。
小户型,尺寸精确到厘米,对任何一家厂商都是极具考验,专业性、责任心。

测量、确认尺寸等细节之后,就下单*了,木门一般*周期在45天左右,是不是听起来很漫长?可其实在这期间,猫窝继续施工,安了窗台石过门石、刷好了墙漆、铺好了地板、做好了书架墙……一项一项做过来,约木门安装都觉得时间有点紧张呢。
这里再次遇到先装地板还是现装门的问题,真的是都可以,就是记得两边厂家把尺寸衔接好,确认清楚就OK。

终于到了安装这天,天也格外晴,一大早……就接到了安装部的电话:原来安排的那位师傅,昨晚突然病了,您看是改到明天还是今天晚一点?
看来最近安装高峰又赶上三伏天,师傅们太辛苦了,祝这位师傅早日康复。由于第二天已经约了保洁,于是与安装部商量,如果能协调过来,还是改派一位师傅吧。
如此多磨必然有好结果,此时倒是越来越有信心。上午十点多,安装师傅上了门,红色的工作服格外精神,进门就先套上了鞋套。
所有的门、门套、锁……都已经妥帖地包装起来,师傅先在地上铺好一块红色的垫子,一样一样拆开包装,检查过没有磕碰、损坏以及其他问题,然后平整地放在垫子上,一个门的大致形状已经有了。
虫哥帮师傅拿了胶上来,发泡胶、玻璃胶都是进口的中性胶,环保有保证。(小怪兽不要再提发泡胶像那个什么……无法直视啊)合页也是这款门专用的尼克,看着就结实。
接下来就是师傅施展手艺了,虽说是安装,也要用到一些木工的工艺,师傅很年轻,干活还是很认真的,三伏天干活确实辛苦,多亏已经安装了空调,不然工地真没法想象会是怎样的挥汗如雨……
门套、合页、打胶、装门、安把手、静音条、锁……特别是卫生间门,底部抹了玻璃胶密封,并垫起来5mm,用胶封上,都是为了防水。
师傅忙得顾不上喝水,到下午三点多终于两樘门都装好了,最后还给擦了门,接着,又匆匆赶往下一家去安装。而踢脚线今天时间实在紧张,就约在下次来安装。于是,又有机会与师傅重聚了,把今天没有时间能好好吃的饭,下次补上。

虫哥作为理工男,说,这门真的是静音,以后那种武侠*里夜半开门吱呀的声音再也不会有了~
猫猫只看颜值,这大白门配上黑色的把手,画龙点睛,简约而不简单,就是心目中一直期待的样子!
给老乡*销售发照片过去,刘丽姑娘说,呀,比展厅里效果还好。猫猫心里好美好美,嘿嘿嘿。
谈什么都行就是不能谈价格的范爷,看了也是频频点头,真不错诶。其实我想说,雪白的门也是很耐看滴~(*^__^*) 嘻嘻……
好吧,以后请叫它们安静的大白~~

十年前选择tata木门,只因为一个小山村的缘分;那年,装修大学为安徽一个小山村学校组织义卖、捐书,tata作为主赞助商,从义卖到送物资到小山村,都一直冲在前面。
而那时一起参加义卖的商家,当时几乎都是刚开始做网络,现在都已经是耳熟能详、广受网友好评的网络名牌了,柏辉、九五龙天(旗下苏泊尔、安吉尔)、美陶……十年前用他们的产品,十年后又再次相逢,十年如一的轮回。

如果说这次装修最大的收获,除了两个人一起齐心合力打造自己的小窝,那就是又有机缘与老朋友们重聚,也因此结识了新朋友,那是其他任何都换不来的快乐,从心里长出来。

TIPS:
1、木门的类型从材料来分有实木门、实木复合门;也有竹木复合门等;从工艺来说有烤漆门、免漆门等;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免漆门不能做静音门;
2、木门至少要在贴完瓷砖之前定下来,贴完瓷砖后测量;如果涉及与其他项目的尺寸衔接(如:瓷砖、地板、衣柜、橱柜、吊顶、家具……),一定要与相关的厂家、设计师沟通确认好尺寸;
3、木门的开启方向要根据家里的设计、布局,事先要确认门里门外、门旁边都有什么东西,要提前想好,避免出现门打不开,或者想装的东西装不上;
4、木门安装要避开大雨天,因为会用到胶;这一条同样适用于门窗、地板等等要用到胶的安装;安装前确认一下,厂家用的是什么胶,最好是中性胶,如果不是可以考虑自备;多出来的发泡胶要及时清理,避免以后沾着胶的地方变黄;
5、安装前要先拆开所有的包装,仔细检查有无磕碰、损坏或者不符合自家订单合同的情况,如果发现需要立刻停止安装,与厂家商量解决方案;
6、门的合页也很重要,检查一下合页的质量,如果太单薄或者太轻的还是换吧;
7、安装后,除了看看整体平不平整,还要看看四边的角,是否严丝合缝;
8、木门安装后24小时内减少开合,如果一定要开,要轻一点,温柔一点,对它好一点~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本帖点赞的会员:


北京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24

坏坏熊  Lv8 | 铁杆会员  发表于 2016-7-28 16:5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77整装套餐
快,抢沙发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怪兽  管理员  发表于 2016-7-28 17: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修报价
加了个精华,沙发就没了
门是我的~~嘿嘿,准备开抢!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喝普洱的猫猫  Lv9 | 知名人士  发表于 2016-7-28 17: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刚接到通知,沙发到北京了,嘿嘿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喝普洱的猫猫  Lv9 | 知名人士  发表于 2016-7-28 17: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怪兽 发表于 2016-07-28 17:00:49
加了个精华,沙发就没了
门是我的~~嘿嘿,准备开抢!
不是只要小黑把手吗?!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是,对TA好一点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老房有喜  Lv10 | 人气楷模  发表于 2016-7-28 17: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好门!用了12年,没毛病!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Ninja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6-7-28 17: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 犯规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木瓜树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6-7-28 17:4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门配黑把手。绝配。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喝普洱的猫猫  Lv9 | 知名人士  发表于 2016-7-28 18: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ta值得对ta更好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今日仅剩
999
个免费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8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今日仅剩
999
个免费名额

m2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8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