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斌斌有丽的装修日记——2、我这三个月的漫长准备路(下)

  [复制链接]
754 5

房屋信息

地址:北京市

此用户在: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圣火散热器订单号为:1200462   [进入圣火散热器产品专区]  [进入圣火散热器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世友地板订单号为:1202031   [进入世友地板产品专区]  [进入世友地板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阿杰涂料订单号为:1203976   [进入阿杰涂料产品专区]  [进入阿杰涂料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美陶瓷砖订单号为:1231823   [进入美陶瓷砖产品专区]  [进入美陶瓷砖论坛]
通过一起装修网(北京站)团购会购买过西蒙开关订单号为:1213360   [进入西蒙开关产品专区]  [进入西蒙开关论坛]
查看全部19个订单

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我已经在开往上海的高铁上了,这个时候出差我是最不愿意的,没办法,只有好好工作挣钱才能继续搞装修啊。我的房子之所以一直未动工,是因为去年11月收房后就立刻又租给原租户了,租期半年,租出去有两个方面考虑,一是刚买完房子,手头实在没钱装修了,二是觉得大冬天的搞装修实在不太方便。


我的贵人们

前期的准备工作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先制作测量数据较为精准的户型图,说来惭愧,其实从第一次看房到现在,我的房子我一共才只去过三次,第一次是看房,第二次是租房,第三次就是计划装修时去量了量尺寸。所以,到现在我对房子的一些细节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之所以敢看一次就买了,是因为当时跟我“同居”了四年的室友也正在看房,此房子他看过多次,最终二选一时选了另一个(主要考虑了停车位因素),将此房子推荐给我了,我一看确实也很满意,就果断出手了。

后来计划装修时,我的原房东又给我画了一份非常详尽的户型图,我也去复测了一下,尺寸都很准。老太太非常热心,不但给了我户型图,还给我讲了很多装修中经验及注意事项,还把一些有讲装修的报纸资料复印了给我,面授了我很多知识,甚至连部分预算都给我做好了,让我非常感动,从买房子到装修准备我都遇到了贵人,省了不少事,真的要感谢国家、感谢上帝。

三个月的奔波可饶四环好多圈


上篇日记说过三个月来疯狂的参加集采,在许多商家那混了个脸熟,实际上三个月来最累的还是奔波于各大建材家居城之间,很多细节暂且不表,先说说自我感觉最疯狂的一次,就是430那天来了个“环四环一日游”,路线是这样的,先从北四环志新桥到达北居然,再从北居然跑到大郊亭桥南,再由此地杀到南四环的城外城,从城外城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南集美,南集美再到西集美,最后西集美返回志新桥。虽然很累却也欣慰,毕竟还是买到了超值的东西,要问是啥?哈哈,下回分解。


初步统计了下三月来逛的各大建材城的次数,如下:


北四环居然之家——6次,宜家家居——1次,北四环万家灯火——4次,北沙滩红心美凯龙——3次,西三旗东方家园——1次,蓝景丽家大钟寺——4次,蓝景丽家明光桥——3次,东四环红星美凯龙——1次,十里河居然——1次,十里河闽龙瓷砖基地——1次,北四环曲美家居——1次,城外城——1次,南集美——1次,西集美——2次。


逛了这么久最大的心得就是,有时候建材城家居城的活动力度会低于集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商场的活动有时候是独立的,例如满多少金额返券的活动,某些产品你可以按照集采的价格去采购,但是总金额达到一定程度后又可以参加商场的活动。另外,很多建材城不是明码实价的,这样就有了砍价的空间,如果你的砍价功夫了得的话甚至会比胡哥砍得更低哦,当然质量方面还要做好充分考察。


还有一点,不一定重大节日时活动力度才是最大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的理解是每逢节日都是客流旺季,而其他的一些时段,例如二三月份则相对来说是淡季,相比而言淡季才是最需要促销的,因为客流少,需要促销手段来吸引客流,所以往往活动力度是比较大的。

   总而言之,有时间多转转建材城家居城,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今天又是无图无真相,下篇会发个俺的户型图,同时会将我已经敲定一部分产品写下来,供大家参考。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5

朗斯淋浴房瑶瑶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2-5-3 12: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朗斯淋浴房    预祝您装修顺利   快乐相伴   朗斯永远是您最有力的后盾   
朗斯淋浴房就是您的选择!您的肯定让我们做的更好!
心静如水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5-3 16: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功课做得真多呀!装修顺利!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凯捷散热器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2-5-3 17: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祝您装修愉快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安吉尔净水小原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2-5-24 14: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充足的准备工作,以后楼主会省事些
绅泽净水主营:安吉尔、美的等净水品牌
安吉尔净水小原祝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点评--安吉尔纯水机
厨房净水设备选择与安装注意事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