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我秀我家大赛】—我的爱窝,我做主!装修进展*末页*不断更新中……

  [复制链接]
43301 115
本帖最后由 撒着欢的爱 于 2012-7-17 17:48 编辑

我是一个准备装修的普通业主,之所以发表此帖,是为了展示下自己装修的成果和喜悦的心情并通过网络这个平台记录一下自己的装修过程。装修的事情,看似简单,其实不然,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专业知识,以及要求具备各种各样的能力。

咱家的房是2012年5月底收的,牛妈从4月中旬就开始着手自己设计了。之前一直忙着跑团购、跑建材市场,而且还凑了一次五一家电促销的热闹,每个周末都是忙忙碌碌的….好在收获也蛮多的,在后面的日记中我在跟大家分享我的购物心得…

恩,好吧,打今天起,我就准备写装修日记了,希望大家多多指点我哦~~~。
………



装修流程:1.前期设计 -- 2.主体拆改 -- 3.水电改造 -- 4.木工 -- 5.贴砖 -- 6.刷墙面漆 -- 7.厨卫吊顶 -- 8.橱柜安装 -- 9.木门安装 -- 10.地板安装 -- 11.铺贴壁纸 -- 12.散热器安装 -- 13.开关插座安装 -- 14.灯具安装 -- 15.五金洁具安装 -- 16.窗帘杆安装 -- 17.拓荒保洁 -- 18.家具进场 -- 19.家电安装 -- 20.家居配饰
装修,大致是按照这20步完成,木工,瓦工,油工这三项上来的顺序可根据家里的设计来安排谁先上。
小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长大了一定一定要在地铁跟前儿买个房子.....
长大了,孩子爹圆了我的梦~~
它,就建在地铁上面,装扮它自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

【我秀我家大赛】--牛牛妈的爱窝,不断更新中…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14

生活家蜡笔小辛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2-6-6 21: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祝楼主装修愉快 开工大吉!
表扬生活家地板网销经理杨依存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0138-1-1.html

生活家地板,值得选择的地板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2611-1-1.html

[装修日记] 【胖妞装修日记17】生活家地板带来美好生活+地板介绍及安装注意事项,别怪我没提醒你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1568-1-1.html

生活家地板真的很适合美好生活

表扬生活家地板安装师傅钟洋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1568-1-1.html

表扬生活家地板杨海师傅_装修论坛_一起装修网论坛
http://bbs.17house.com/thread-1161916-1-1.html
撒着欢的爱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6-6 21: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本帖最后由 撒着欢的爱 于 2012-6-14 21:44 编辑


【我秀我家】--最初的设计思路



牛妈最初的设计师思路是画在Visio上的,是照着买房时购房合同的户型图画的。还别说,画完之后,觉得自己还真是有点小才呢?

画完平面户型图,大概有一周的时间,牛妈天天逛装修论坛,看网友的完工照、效果图,很着迷的,牛妈不是有个小平板嘛,凡是在网上看上的好图,好日记,牛妈都先另存在电脑上,然后在转移到平板上看。大概有一周的时间,牛妈晚上睡觉前,睡醒后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儿都是在看效果图在看其他网友的装修日记,除了找灵感还是找灵感。还别说,就是这些图,给了牛妈很大的启发!

说道这里,牛妈有个小经验和各位网友分享一下,在牛妈的包包里长期备着一个小笔记本和一只配套的笔,这次装修,这个小笔记本可真是派上大用场了,牛妈有一点思路就记在上面,有一点疑问也记在上面,这个笔记本牛妈每天必过一遍。装修思路,咱就转成电子版的记录在一个word里面,疑问的话,得空咱就baidu知道一下。就这样。。。。半个月后,牛妈家的初步设计方案出炉了。----一个Visio平面图加一个word总体设计思路。
   1206111727564810443e36bbfe.jpg
左上: 原始结构图
右上:带家具家电的图
左下:带插座的图
右下:带开关的图


大家是不是有疑问呀,整体设计思路都写什么了呢,真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呀?来,牛妈回答您,这个整体设计思路确定了咱家的整体布置风格以及大块的支出范围。比如,牛妈确定了以下几个大项的内容:

1, 地面通铺地砖,客厅是玻化砖,选木纹的,用米色或者黄色的,决不选白色;
2, 室内门首选白色,卫生间的用铝镁合金的门也选白色的;
3, 电视背景墙通铺壁纸,首选大花、且带有蓝色底色的花;
4, 厨房地柜是砖砌,卫生间洗手台也用砖砌;----万年牢且环保。
5, 除壁纸墙外,其他墙面刷乳胶漆;
6, 有吊顶,是局部吊顶,就定在电视背景墙一侧。
。。。。。。
小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长大了一定一定要在地铁跟前儿买个房子.....
长大了,孩子爹圆了我的梦~~
它,就建在地铁上面,装扮它自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

【我秀我家大赛】--牛牛妈的爱窝,不断更新中…

撒着欢的爱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6-6 21: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撒着欢的爱 于 2012-6-14 21:51 编辑

【我秀我家大赛】--选择装修公司

最早,我本打算用一支朋友用过的装修队。说是价格公道,质量可靠。但通过在各大论坛学习后,我打消了找装修队的念头,原因如下:

1、 装修工人总体特懒,没人看着一般都会偷懒;
2、 事事都要操心,既上班又监工,没有时间和精力。不能忍受天天找你,说今天没沙子,明天没水泥的装修生活;
3、 我家没有人对装修很懂并24小时看着。这个十分重要,如果不懂,看也是白看;
4、 如果包辅料,担心装修队以次充好,拿我当大头;
5、 朋友介绍的装修队,总觉得会有情面问题,以后万一有问题,我的脸皮这么薄,如何是好啊?


、 罢了,罢了,找名牌装修公司吧,花的钱多也许买的盐也咸啊。太大的,咱米少,请不起。太小的,咱不放心。最后将目标锁定在“团购”上。                           
                   1206071616031cb5a8f0d7f24f.jpg                                    


        那天参加了一起网的团购,在团购现场,经过几家的询价,详谈,最终一位三好同创的女设计师(赵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即交了200元订金,他们答应为我们免费验房、免费量房、免费设计,不转正式合同的话,订金如数返还。当时在现场她给我们的感觉就不错,她耐心、细致、并且很聪明还很温柔,最主要的,她给人的感觉不是那种特别急功近利型的,她干活非常有效率,就隔了一天,就出了六、七张图,并且预算按我的最初想法做的相当精准,让我最惊讶的是没有一项丢项落项的。后来经过几次的交流之后,我是越发喜欢三好同创,越发喜欢这位女设计师。


        5月29号,我们收房,我特意邀请了赵赵上门帮我量房,没想到他们的经理也百忙之中来到了我们现场,带着专业的工具,在墙上,地上,还有开关插座上比比划划的。就冲这种专业精神绝对值得赞扬!

1206071617f9d43d4024cf501d.jpg
1206071620553dd0f47af0bc9c.jpg

          我就想,有一起网“十大保障”为我保驾护航呢,这个合同我们有意签了,大概在6月9号,现在正在紧张的讨价还价中,还不知道结果如何…   另外,装修合同是范本,具有法律效力,不能随意变更。我们只能多签些补充协议来约束自己和装修公司。用的上用不上的,有备无患嘛!我想每个人的要求不同,补充协议也是因人而宜。我现在正打算起草这份补充协议,慢慢来吧…

1206071620d5b3e26a778b7141.jpg


  
小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长大了一定一定要在地铁跟前儿买个房子.....
长大了,孩子爹圆了我的梦~~
它,就建在地铁上面,装扮它自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

【我秀我家大赛】--牛牛妈的爱窝,不断更新中…

撒着欢的爱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6-6 21: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撒着欢的爱 于 2012-6-14 21:54 编辑


我家正式开工啦!


装修的合同本来在上周六就签了,但是我们小区事多,非得等装修许可证办下来才能开工。今天是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咱家算是正式开工了! 哇,这么多二啊,其实生活中偶尔二点儿也不是一件坏事,现场的照片,稍后补……     

牛妈现在在这儿自个儿放炮庆祝一下吧!这种复杂的心情,也许用言语难以表达。。。。
1206121035f4be18500843a847.jpg

今天早上跟装修公司的胡经理约好8点半到现场开工,没想到,老公单位有事儿,没能按时到场,害得胡经理和他的工人等了半个多小时,真是不好意思。说到这儿,还要赞扬一下咱三好同创的工作人员,大到一把手的领导,小到铲墙皮、砸墙的工人他们都很讲诚信!领导携带设计到我家现场不止一次了,每次他们都很守时。他们不但能保证按时到现场而且每次都能提前上半个多小时,这点真的让我挺知足的,这说明人家真拿咱家当回事儿了!
前期的设计,我都是跟我的设计师赵赵通过邮件沟通的,她每次都是那么耐心、细致的回答我各种各样的问题,好几次都是在深夜11点左右回复我的邮件的,这种负责任的精神也绝对值得赞扬…..与这样的装修公司在一起装扮我的家,我感动着…. 感动着…. 真心的谢谢你们。

:)
小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长大了一定一定要在地铁跟前儿买个房子.....
长大了,孩子爹圆了我的梦~~
它,就建在地铁上面,装扮它自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

【我秀我家大赛】--牛牛妈的爱窝,不断更新中…

撒着欢的爱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6-6 21: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订单为何找不回?  

手机获取验证码连接失败!?............明天再试吧。 这系统它认生。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撒着欢的爱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6-6 21: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撒着欢的爱 于 2012-6-14 21:56 编辑

该不该说都得说,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你懂的。。。。



说实话,看了vanessa66网友的帖子,心里多少有点儿担心,牛牛妈上班较远,不能天天到现场,牛牛爸也是偶尔到现场转转,为了防止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咱必须得想想办法,防患于未然不是。。。

有这样一句话,工人的行为并不代表公司的行为,我相信!尽管我很相信胡经理,很相信我的设计师赵赵,但是那些未曾见过面的工人师傅们,你们是天天“战斗”在我家施工现场的,当您被安排在我家工作的时候,麻烦您出入大门的时候稍微停留片刻,看看咱家门上贴的这封信…
1206141722ed35dbd4f15b368d.jpg
小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长大了一定一定要在地铁跟前儿买个房子.....
长大了,孩子爹圆了我的梦~~
它,就建在地铁上面,装扮它自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

【我秀我家大赛】--牛牛妈的爱窝,不断更新中…

撒着欢的爱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2-6-6 21: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订单为何找不回?  

手机获取验证码连接失败!?............明天再试吧。 这系统它认生。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安吉尔净水小原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2-6-7 08: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吉尔净水小原 于 2012-6-7 08:20 编辑

回复 8# 撒着欢的爱
是不是您下订单时写的电话不一样呢?找一起网管理员帮您找找。
绅泽净水主营:安吉尔、美的等净水品牌
安吉尔净水小原祝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点评--安吉尔纯水机
厨房净水设备选择与安装注意事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