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热水器的经验和教训

[复制链接]
1508 1
一个温暖的家庭是需要一个好的热水器的,在一天辛苦的奔波之后,尤其是在北京这块春暖花开之时就黄砂满天飞的土地上,一个好的热水器就更加凸显他的作用了,呵呵。

这几天一直过着“你是风儿俺是沙”的辛苦日子,那叫一个惨,据说这几天北京地面降落的浮尘需要用7000多节火车才能运到北京,我们整个在一个大沙坑里过活!
俺的热水器是和浴霸、烟机、灶具一起在家世界分钟寺店买的,赶上“买500返200,每500用100”的促销,用买热水器的钱买的烟机和灶具,浴霸是直接打折,所以还算可以了。我不止一次说:装修后期已经筋疲力尽,没时间和精力再纠缠价格了,商家多少让点儿,我也就是图个心理平衡罢了。所以再次强烈建议,收房还有一段时间的TX们,早点进入到装修的战备状态中,一来可以多比较多看,二来就可以寻找到自己满意的价位了。
闲话少说,说说咱地热水器吧。
先说品牌,之前我询问过很多过来人,主要集中在几个品牌,哦,对了,先声明一点,俺家是用燃气热水器。父母家的电热水器,一个人洗完以后就要等很长时间,而且如果洗澡的时间长,烧久了烫,烧短了凉,不舒服不爽,而我和LG用的燃气热水器,热水来的快,洗多久都行,所以俺想都没想,就铁了心要燃气热水器了。品牌嘛,过来人大多推荐万家乐、松下、林内,如果对我的抗日情结忽略不计,俺家现在用的松下是非常好用的,但是为支持国货,我去看了万家乐。但是万家乐真的让我很失望!当然或许是我赶上了一个状态低迷的万家乐XS,总之整个过程不太顺利。最后选无可选,选了林内的11升热水器。
总结起来,万家乐和林内的不同主要有:
1、我看中的万家乐10升热水器的进出水口和一般的热水器水口位置正好相反,但是我家的热水器水路早就改完,不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
2、林内包装箱里标配的排气管86cm,不锈钢材质,超出的仍可配不锈钢的排气管,30元每米。而万家乐的标配是60cm,超出的只能配铝箔材质的排气管,12元每米,没有不锈钢材质的匹配。
3、林内标配水管2根,万家乐一根
4、林内二次上门不收费,万家乐二次上门收费15元一次。
综合以上因素,我选择了林内。
大家在热水器的时候购买专业品牌的就可以了。专业作电热水器的品牌分国际和国内。国际品牌:A。O。SMITH,阿里斯顿太贵,赛德隆,比力奇价格比较合理,60升899元。国内品牌:金友,康泉,丹普都是专业老厂家。价格在700-1000之间。其中,丹普60升,竖式899元,卧式989元。帅康的价格差不多,60升双加热管999元,50升双加热管899元,同样升数的单加热管的便宜100元。不建议买HAIER,售后服务不太好。
燃气热水器万和、美的和万家乐都不错。三大品牌在国美销量前三名,质量都没问题,就看哪个便宜。还是万和的最便宜,8L,588元,国美,大中都有。没必要选超薄的和有温度显示的,功能越多越贵,也越易出问题。再有就是“混血儿”林内、松下、林内等,也是业内人士推荐品牌啊,呵呵
我在论坛里游荡的时候,总是看到TX们询问装什么牌子的热水器之类的问题。其实也是,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热水器,很容易让咱眼花缭乱。其实关键就是看“你需要什么”。特四处网罗大贴,总结如下:
一、目前热水器主要分为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
1、其中电热水器分为储水型与即热型。储水型热水器是人们所常见的,是传统型的热水器,体积较大,性能很稳定。这种热水器一般都是放在卫生间,它的优点是在装修时期水管布线量小,省钱,在卫生间使用热源近,热量损失小。缺点是体积大,储水量是有限度,家庭成员多的话,不能持续使用,而且温度逐渐变低,对于洗浴时间长或有大浴缸的人不太适合。
另一种是即热型热水器,它可以随时提供热水,很方便,从用量与使用时间不受限制。但是它的缺点过于明显,它的使用功率过高,用在洗浴时功率达到7000瓦左右,在夏季的用电高峰时使用,会有影响;还有一个是需要从配电箱单独引一根不低于4平方的线路,综合成本来看比较高的,不建议使用。
电热水器其实没什么高科技,主要是内胆。内胆分两种:钛金内胆,它是一种钢板含钛金属;搪瓷内胆,内胆表面的瓷釉为非金属材料。
2、燃气热水器分为直排型与强排型,直排热水器容易出现危险,现在已不允许使用。重点推广的是强排型热水器,这种热水器体积较小,使用起来便捷,得到大多数用户的认可。它的优点是即开即用,热量持续,使用过程不受时间限制,从便捷方面来讲是很不错的。缺点是在装修阶段管道布线费用较多,热源与终端距离较远的话会有一个热量损失。
一般的燃气热水器都要放在厨房,而且必须离室外近的地方,所以源与终端就有一个距离,形成一定的热量损失。不过现阶段还有一种平衡式热水器,可以放在卫生间,同样的问题是需要将燃气管道通向卫生间,可以一准两得,但是需要改动燃气管,而且有安全方面的隐患,所以不建议将这种燃气热水器放在卫生间。
3、太阳能热水器的供水形式分为承压式与落差式.承压式的优点,它的原理是热水出的同时冷水随时往水箱中补充冷水,随时上水,出水压力同自来水的压力相同.水压较大.它的缺点是1.较费电,因为要经常启用电加热。由于在冬天太阳能的水温一般情况达到四、五十度,洗浴的温度也要在四十五度左右,承压的原理是用冷水顶热水然后出水(就像电热水器一样的用法,如果把电热水器的温度烧到45度左右的话,基本上是洗不了几分钟就没水了)。因为冷水和热水在水箱中要进行混合和热交换,使水箱中的水温很快下降-低于洗浴的温度,导致热水利用率降低。为了能够满足用水,只有经常启用电加热来继续加温。因此较费电。2. 承压式采用热管加热,管中不走水,利用传输介质导热,采热片在水箱桶中的触头温度非常高,在北京碱性很大很容易结垢,很快会降低热效能,甚至烧毁。
落差式的优点:热水出的同时冷水不会进入水箱中,直到热水用完后冷水才会自动进入到水箱中,水满后自动停止。不会造成混合和热交换,不用经常启用电加热。在冬天只靠阳光就可以每天洗热水澡。另外真空管国标设计寿命是15年,热管国标设计寿命是为10年。 落差式的缺点:出水靠落差,如果楼顶与出水点的距离小于7米的话,出水压力不大。对上水时间有限制。落差式的热水器在解决水压问题时可以单独加一个管道增压泵,一准两得,是很方便的,所以个人认为落差式的热水器为家庭用户的首选.
什么样的热水器是最适合于自己家的,在热水器的选择上,节能是一个考察的重要指标,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使用方便,因从热水器本身的角来讲,几种热水器都是利敝共存体,运行费用上来讲也是大体相当,太阳能热水节能,但是前期的费用投入也不能排除在外,还有一个是它的使用过程中,同时需要电的辅助.
二、至于如何选择、安排热水器:
1、单卫:厨房的热源与卫生间的面盆水管距离在10米以内时可以考虑燃气热水器,放在厨房,如果超过这个长度再考虑在卫生间加电热水器.厨房单加小厨宝.
2、双卫:户型结构是两个卫生间距离近,而与厨房距离较远,可以两个卫生间共用一个电热水器,厨房单加小厨宝.户型是一个卫生间与厨房近而另一个卫生间较远的话,可以在厨房加一个燃气热水器,像这种情况,离厨房近的卫生间是客卫的较多,主卫放置浴缸,提前放的冷水与后来的热水有一个好的中和,热量损失可以不计;也可以在主卫再放置一个电热水器,搭配使用.
3、复式三卫的结构(顶层):适合于太阳能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搭配使用,因为单线距离较长,使用不便。
4、热水器,使用的费用上,燃气的便宜,但厨房和卫生间离着远的,就要用电的,燃气的一时半会过不去,或者厨房安个厨宝。如果您有浴缸,选燃气的要好些。
5、安装上,电的没有安装费,燃气的有安装的配件费,第一次安肯定贵,因为要走管线,走的管线,阀门,接头都要钱。
6、使用上,家里人要多或喜欢洗的时间长,就安燃气的方便,电的热水没了还得等加热。
再说我家的热水器,呵呵。在铺铝扣板天花之前,我先让林内给我送货及铺设热水器排烟管道。没想到请了半天假,在工地苦等工人,工人来了以后说,以为我是要改煤气管道,所以根本没带热水器,那铺设排烟管道一事也就根本无从谈起,这是我第一次被安装工人严重荒点,以后“当然”此等事件屡屡发生,说“当然”也是提醒各位TX对装修后期安装部分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安装总是不能一帆风顺地。。。。。。当然不是特指林内,呵呵。若干天后,工人上门铺设管道,顺便为在哪里钻孔一事劳烦了一下物业。一切还顺利,明天安装,情况容后再秉!
要和大家分享的经验教训是:
1、提前设计,先定一下热水器,水路改造时就应该做好设计,避免进出水口位置与所购热水器进出水口位置不符。因为什么规格对热水器都有,冷水口,热水口,燃气口的排列顺序都是不一样的,冷热水的间距也不一样.最好先定下来.
2、铺天花板以前铺好排烟管道,便于吊铝扣板。
3、排烟管道绝不能和烟机管道共用,容易起火且殃及邻居。
4、热水器的排气孔要预先打好的,如果等贴好瓷片后再打孔,就改毁砖了。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选好抽油烟 机,炉具和热水器等,以确定打孔的大小。
5、入水口处的管件与热水器不可直接相连,必须用大于300mm的软管过渡连接。
6、很多TX为了美观也好,节约空间也好,会考虑把热水器包在橱柜的吊柜里,当然燃气热水器外壳不是很热,起码摸上去不烫手,只有排气管会很热,但离木质结构的柜板比较远,所以不会引起火灾的。但如果是非平衡式热水器还要考虑燃烧需要的空气,所以要在柜板上开孔通气,当然平衡式的就不用了。要做百业门,或者去掉顶低板,用铝合金拉条。
7、插座的安排:
热水器:距地面1200mm左右,在热水器的下方偏左或偏右,不影响冷热水和煤气管为准。
小厨宝:距地面500mm左右,在水槽柜相邻的柜子里。避免上下水漏水后,溅到插座上。
TX们,希望你们选到自己喜欢的热水器,然后沐浴在幸福里,过着棒棒糖一般甜蜜的小日子,希望大家辛苦装修后可以在自己的安乐窝里乐得屁颠屁颠的,呵呵
地康公司获得北京市建委审核的水电暖安装施工资质!!!成为家装水电改造行业首家获得正规施工资质的公司。
北京12月31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

万和小陈  未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0-8-10 10: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您看到的那款万和8L的热水器是亚光的吧,我们这最低490元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