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鉴别陶瓷制品的方法

  [复制链接]
626 16
        如今,喜欢收藏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如何知道你手中的藏品是不是真品,是一个困扰许多人的难题。最近,澳大利亚的一些科学家就表示,他们发明了一种鉴别古董陶瓷的新方法。艾玛.巴托尔是澳大利亚一所大学的鉴定学教授,她和她的研究小组近年来一直在做古董尤其是陶瓷制品的鉴别研究。她表示,目前市场上对陶瓷制品进行鉴别不外乎两种办法,一种是凭借经验通过观察做出判断,另外一种是取出一些陶瓷样本,用X射线进行检测,但这两种办法对普通人来说不是太难,就是会导致古董的破坏。她们的办法是,利用激光照射陶瓷的表面,激光会在陶瓷的表面烧一个很小的孔,这个孔特别小,肉眼几乎就看不到,不会对古董造成伤害,而这点物质就可以帮助她们做出判断,精确性可以达到判断出哪个窑在哪个年份烧制出来的。由于她们的鉴别方法精确性高而且价钱便宜,她们已经为包括伦敦伯罕斯拍卖行、伦敦大维德基金会中国美术馆、日本九洲陶瓷馆提供古董鉴别工作。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精彩评论16

一起网顺子  Lv11 | 意见领袖  发表于 2013-2-20 11: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分享帖子
一起大家庭,大家一起顶哦!!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j17house
微信公众平台号码:tj17house
洁洁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3-2-20 11: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起网顺子 发表于 2013-2-20 11:49
支持分享帖子

顺子总是第一时间支持大家,好敬业滴说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彩虹之颠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3-2-20 12: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古瓷器俺们家没有,准备买些漂亮的碗吃饭用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难得糊涂  Lv9 | 知名人士  发表于 2013-2-21 09: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虹之颠 发表于 2013-2-20 12:35
古瓷器俺们家没有,准备买些漂亮的碗吃饭用

哈哈,漂亮的碗吃经过几百年后也会成为古董瓷器的
人生不如意者多多,知足常乐,难得糊涂!
彩虹之颠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3-2-21 09: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3-2-21 09:17
哈哈,漂亮的碗吃经过几百年后也会成为古董瓷器的

糊涂大哥你知道哪里有卖的么?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洁洁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3-2-21 10: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虹之颠 发表于 2013-2-20 12:35
古瓷器俺们家没有,准备买些漂亮的碗吃饭用

咱可以弄仿的啊   好看便宜那种  哈哈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难得糊涂  Lv9 | 知名人士  发表于 2013-2-21 12: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虹之颠 发表于 2013-2-21 09:18
糊涂大哥你知道哪里有卖的么?

呵呵,我也在找
人生不如意者多多,知足常乐,难得糊涂!
彩虹之颠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3-2-21 12: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糊涂 发表于 2013-2-21 12:16
呵呵,我也在找

找到了也告诉我吧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彩虹之颠  认证业主  发表于 2013-2-21 13: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洁洁 发表于 2013-2-21 10:55
咱可以弄仿的啊   好看便宜那种  哈哈

有道理,顶洁洁!~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