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选油烟机看指标,到底看什么???

  [复制链接]
1534 0

当一名普通的消费者在首次选购油烟机时,是应该相信各大油烟机品牌狂轰滥炸的广告?还是应该相信商场导购员唾沫横飞的吹嘘自家的技术多么了不得,品质如何强大,售后多么完善等销售话术?据调查消费者在首次选购油烟机都遇到此类问题。看广告往往都是云里雾里,再去听导购员讲解以后更加彷徨不知所谓,因为每家的说辞不一,连自己原先的标准也丢失了!那么我们消费者选油烟机到底应该注重些什么???

老板电器说要注重大风量,我们有国内最大的17立方米每分钟最大风量的专利“双劲芯”技术;

方太说老板那是在吹牛,风量大不一定好,要看我们的“变R畅吸风道”实现高效静吸;

德意说你们的都不行,还得看我们的“新天弧”,以近致净,近乎完美;近距近吸,油烟尽吸;

西门子说你们国产都太弱,我们德国制造,一听德国就代表神马,你懂得;还有其他一些厂商都众说纷纭。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油烟机才是好的?才是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厨房的呢????前两天看了一家专业的家电测评网站的一篇测评报道,实测了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几家油烟机厂家所生产的油烟机的排放量和噪音,透过排放量和噪音这两项最重要的指标,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奥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张.jpg



噪音值从最低的65.2到最高的66.9,看来国内主流的油烟机噪音相差实在有限,66.9-65.2=1.7分贝,要是谁告诉我1.7分贝您能分辨出来,那什么分贝测量仪都是浮云,直接请您去就可以了,全球首个“活体分贝测量仪”问世了!要是哪天油烟机的噪音能控制到跟电风扇一样(电风扇是45~50分贝),那绝对是个历史性的突破,期待各家公司各显神通,早日突破这一历史性的难题,让大家的做饭的时候感觉像是在吹电扇,这是何等惬意啊!既然噪音大家都差不多,那我们就来看看风量吧

第二张.jpg

我一眼就看穿了西门子,你牛,你V5,你忽悠,使劲忽悠,接着忽悠,不要以为中国人都是傻子,实测14.68的风量,什么德国制造,高科技、高品质都是浮云,爱回哪回哪去,中国人就是喜欢爆炒,咋的了,你不适合我们中国国情。

这时候老板终于可以挺直腰板说话,哥是行业老大,上市公司,看看,看看,哥说了“双劲芯”牛逼吧,说17还是保守的,测出来17.15,我就是能吸,哥连锅都能给吸起来(电视购物上看到过,真能把锅吸起来)

突然帅康冒出来一句,就你那噪音还在这丢人现眼,回家洗洗睡吧,俺们帅康全场最静音。全场一片嘘声,你啥时候整个10的排风量你就赶上电扇了!!!

该网站的测评告一段落了,但是我的分析没有结束,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真相,选油烟机其实最关键看的是“效率”,也就是单位噪音所对应的风量,你不能白承受噪音啊,要有分量做回报把油烟吸走才行,这个是一般商家不会告诉你的,你噪音低,风量也低,对应的效率也不咋的;你风量大了,但是噪音也上去了,那效率到底怎么样呢??  我没专业网站那么专业的工具,只是简单的用excel做了个表格统计了一下,凑合着看吧

第三张.jpg

简单的用excel自带的图表功能做了个柱状图,这下一目了然了!


第四张.gif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