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大楚装修日记】No.01 写在开篇

  [复制链接]
7923 13
本帖最后由 大楚 于 2011-3-19 12:33 编辑

开场白

大楚关注一起装修网有一段时间了,也参加过2月19日那次惊涛骇浪的疯狂集采,目睹了MC老黄声嘶力竭地为业主们争取利益。尤其是涂料那一段,简直是经典至极!我想参加过2月19日活动的TX们心里都明白,那次有很多品牌的折扣,是后来再也没有过的。。。大楚也经历过不少集采活动,看多了台上的默契和忽悠,但像一起装修网这样真砍价的,还真是第一次。就因为这点,我觉得,一起装修网有些特别。

而来到一起装修网的论坛,我开始发现,这里的论坛也有点特别:业主有更大的发言权,网站管理员和斑竹非常重视业主,并积极协助解决,例如LB电器折扣失误最后的妥善解决。因此,在观望了一段时间后,我打算在这里开工了:如实、客观地记录我即将开始的装修过程,也非常乐于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

~~~~~~~~~~~~~~~~~~~~~~~~~~~~~~~~~~~~~~~~~~~~~~~~~~~~~~~~~~~~~~~~~~~~~~~~~~~~~~~~~~~~~~~~~~~~~~~~~~~~~~
这就开始吧!

上一次装修是在九年前的某沿海大城市了,也是一套两居,106m2。当年,我一点都不懂装修,为了省心,我找的是当时广告做得很大,口碑也还不错的刚德装修公司(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公司了。。。)。何况还有人天天在工地帮着盯装修。最后多年入住体验的事实证明,选这样的公司,不会出什么大纰漏(比如水电很放心,当年用的还是全铜管),增项也很少,基本一次报价报全了。但是小地方的算计你还是防不胜防的。比如,当时没有清工加辅料之说,合同签订的的主材购买方式是,客户自己去建材市场选好品牌型号,询问底价,由装修公司用同样或更低的价格去买回来,但最后结算时他们还要从中赚一笔自购主材管理费。。。装修过程中就出了件事,选了一家当时比较知名的巨成木门,结果送来的是粗看相似却经不起细看的李逵门。为了这事,当时差点投诉到消协,装修公司还算明智,在我投诉之前又是换门又是道歉还送了东西。

从总体而言,找这样的大装修公司,就是多花钱,少费心(不可能不费心 )。但这都是过去的经验了,九年之后的今天,很多大公司做生意的方法也不同了,先用低价套牢客户,再用增项疯狂赚钱。。。防不胜防啊!

翻出来当年的装修预算表,实在是佩服自己太傻太天真。 橱柜定的是3000多一延米的欧琳,花了15000多,马桶买的是2700元的吉事多(自己也纳闷既然花了这钱怎么就没买科勒或者TOTO呢?),地板是240多/m2的康隆的红檀木实木漆板。。。不再一一赘述,最后两居的硬装、软装加家具家电花了整整15万元。究其原因,首先,那时没有今天这么发达的网络装修论坛,价格和信息不透明,除了亲自跑建材市场没有什么好的方法了解行情;此外,当时买房人少,身边也没有太多可以交流的朋友;再次,电器价格的下跌,比如彩电,九年前的一台Philips40寸的等离子电视可以买现在的4台合资40寸LED电视了。虽然,到目前为止,我的2011年装修预算仍在不断地更新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以不降低品质的前提下,将大幅缩水预算,因此当年的“大手笔”肯定不会再重现了。


大楚一家都是崇尚生活品质的人,甚至有点小小的小资。追求生活品质不是错。。。可是,大楚又不是一个非常有米的人,所以,既要打造一个有品质、有品牌的装修,又要省米,那就只能靠自己多费工夫了!好在,我还是可以挤出一点工夫来的!在装修风格上,我基本倾向于简欧和田园。在装修中加入适当的地中海元素,我也很喜欢,因为我和LP的蜜月就是在希腊跳岛自由行的,那短短的十多天如梦如幻至今难忘。。。还摄下了超多非常中意的相片以备未来做照片墙用,在这里放上几张分享一下

20090729_01e08ff7811de7b45af3QhuMztnvH6hK_jpg_thumb.jpg    20090729_0910134f38e45d2275e2t6pHFwcYFgFw_jpg_thumb.jpg

20090729_3fc6699f8489bd588ab057559aZ88bA4_jpg_thumb.jpg    20090729_4df3db26c8caf8188fc4wgGGSdiiG9Ig_jpg_thumb.jpg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北京12月10日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12

黄老邪  管理员  发表于 2011-3-19 16: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677整装套餐
谢谢大楚的认可,
非常荣兴能再次欣赏到一位用心生活、为爱装修业主的装修历程啦。
对其它正在装修中的朋友们更是值得借鉴参考的装修故事。
大楚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1-3-19 23: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楚的认可,
非常荣兴能再次欣赏到一位用心生活、为爱装修业主的装修历程啦。
对其它正在装修中的朋 ...
黄老邪 发表于 2011-3-19 16:42



    老黄很辛苦,期待4月4日的再次雄起!哈哈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大楚  Lv7 | 核心会员  发表于 2011-3-19 23: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审核,楼主还是比较有米滴人!装修快乐!有问题找俺~
茉莉清茶 发表于 2011-3-19 23:26



楼主是个穷光蛋迪说,鉴定完毕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蜜菓++  Lv10 | 人气楷模  发表于 2011-3-20 00: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9年前,吉事多还是做得不错的卫浴产品。我赞同茉莉清茶的说法,lz有米啊~

同时,非常感谢你对一起装修给予的肯定。
我们会尽力做的更好!
我们一起装修:互助、开放、包容、信赖!业主说了算,为业主做实事~!
装修流程1前期设计——2主体拆改——3水电改造——4木工——5贴砖——6刷墙面漆——7厨卫吊顶——8橱柜安装——9木门安装——10地板安装——11铺贴壁纸——12散热器安装——13开关插座安装——14灯具安装——15五金洁具安装——16窗帘杆安装——17拓荒保洁——18家具进场——19家电安装——20家居配饰
一木缘橱柜小吴  未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3-21 1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一木缘整体橱柜欢迎你的咨询
开心铺阿杜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3-21 13: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美的地方哦~~~
装修遇到问题多交流
阳光生活·巴菲克!用专注的心,做专业的事,巴菲克地板祝大家装修、工作愉快!


强化复合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保养秘籍
您知道“我”多少呢?巴菲克地板几大优势!
巴菲克第二代终端荣耀亮相京城
milk  认证商家  发表于 2011-3-26 14: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业主与商家交流的平台。互相了解,多多支持!
德立淋浴房,精工品质,始终如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设计方案

今日仅剩 50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3秒登记,免费获取专业装修报价

m2

今日仅剩 个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