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论坛

装修预算
发新帖

室内设计风格

  [复制链接]
2041 3
常见10种家居设计凤陷从建筑风格衍生出多种室内设计风格常见10种家居设计凤陷从建筑风格衍生出多种室内设计风格,根据设计师和业主审美和爱好的不同,又有各种不同的幻化体。这里,向大家介绍目前较为常见的10种室内设计风格。# \1 S: m! R: ?& D
1.古典风格(豪华富裕)
) l' Y" e- d9 {1 ^$ ^- J% J在装修刚兴起的年代,装修大多追求的是较为豪华富裕的风格。尤其是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初,室内装修往往是炫耀自己身份的一种特殊形式。业主们会要求把各种象征豪华的设计嵌入装修之中,例如彩绘玻璃吊顶、壁炉、装饰面板、装饰木角线等等,而且基本上以类似于巴洛克风格结合国内存在的材料为主要装饰方式。
/ N5 y  q9 R6 V    2.朴素风格(随心所欲)3 Y8 D8 d" E, c# x6 R* O4 W
    20世纪90年代,在一些地区出现一股家装热。由于受技术和材料所限,那时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师来进行家装指导,因此随心所欲就是当时的最大写照。业主们开始假求一种整洁明亮的室内效果。时至今日,这种风格仍然进大多数初次置业者装修的首选。
! O, D) |) \1 w) U- g6 c$ u/ w3.精致风格(高贵庄重)
* O9 Z  @% j0 r. K2 r   在经过近10年的摸索,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外开放的增多,人们开始向往和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大约是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人们开始在装修中使用精致的装饰材料和家具,尤其是在这个时候,国内的设计师步入家装设计行列,从而带来了一种新的装饰理念。$ _: @+ V, _4 m  p+ w
4.自然风格(艺术休闲)
$ _9 W) v: Q3 D' O8 I2 [0 q6 M/ x% @    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装饰热潮,带给人们众多的装饰观念。市面上大量出现的台湾、香港的装饰杂志让人们大开眼界,以前大家所不敢想像的诸如小花园、文化石装饰墙和雨花石等装饰手法纷纷出现在现实的设计之中。尤其是大家看惯了红榉大量使用所造成的“全国
( C: F$ b/ \! J+ f- ~& C* O- V* R' \& s; {装修一片黄”的装饰现象之后,亲近自然、返璞归真也就成为—了人们所追求的目标之一。
7 c/ ?& e" i: Q+ k  y    5.轻快风格(豪爽大方)9 J7 s8 Q* V1 L% E: l8 |! a8 H
    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家居的设计思想得到了很大的解放,人们开始追求各种各样的设计方式,其中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等—系列较为完整的设训‘体系住室㈧设计中形人们在谈及装修时,这些“主义”频繁地出现在嘴边。这种风格基本上以樱桃木作为主要的木工扣饰面。4 I: T# ?6 [1 u! `' R
    6.柔和风格(平稳独立)1 H! s) B$ [. L
    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种追求平稳中带点豪华的仿会所式的设计开始在各式房地产盘的样板房和写字楼中出现,继而大量出现在普通的家居装饰之中。这种风格比较强调——种较为简单但R不失内容的装饰形式,逐步形成了以黑胡桃为主要木工装饰面板的风格。中,简约主义和极简主义开始浮出水面‘! m6 x& m* ^, |6 V+ X# E
    7.优雅风格(恬静温柔)/ R9 j* l& ]6 ]
    这是出现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一种设计风格,它基本上基于以墙纸为L
9 \' v' L  ~8 e) S4 q要装饰面材、结合混油的木工做  0法。这种风格强  I调比例和色彩的  I和谐。人们开始  ]* u# |* G% B9 c3 \5 x! L+ U
会把一堵墙的上部分与天花同色,而墙面使用一种带有淡淡纹理的墙纸。整个风格显得十分优雅和恬静,不带有一丝的浮躁。
  v9 N# B; }4 O" d3 C4 {4 a  V' ?    8.都市风格(独立个性)
, e/ B7 L' E  }/ e8 @    进入21世纪,房改的进行,众多年轻的初次置业者的出现,为这种风格的产生注入—了动 力。年轻人刚刚买了房子,很多都囊中羞涩,而这个时候的房地产基本上又都是以毛坯房(一种不带基本装修的风格)为主,这些年轻人被迫进行了装修的革命。受财力 所限,人们开始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强调已经“装修”的观感,其中大量使用 明快的色彩就是一种典型的例子。人们会在家居中大量使用各种各样的色彩,有时候甚至在同一个空间中,使用三种或三种以上的色彩。% ?, r: r! T0 [+ _
    9.清新风格(轻淡写意)% z8 F6 S! b0 \! }
这是一种在简约主义影响下衍生出来的一种带有“小资”味道的室内设风格。尤其是随着众多的单身贵族的出现,这种小资风格大量地出现在各式的公寓装修之中。由于很多时候,他们的居住者没有诸如老人和小孩之类的成员,所以在装修中不必考虑众多功能问题。他们往往强调一种随意性和平淡性。轻飘的白色纱市配着一张柔软的布艺沙发,再堆放着一堆各种颜色的抱枕,就形成厂一个充满懒洋洋氛围的室内空间。
2 c# {. P5 k1 i) T- G' C5 n10.中式风格
( \+ z6 w, `2 m+ u& G8 o随着众多现代派主义的出现,国内已出现了—•股复古风,那就是中式装饰风格的复兴。国画、书画及明清家具构成厂中式设计的最主要元素。但这些复占家私价格不菲,成为爱好者的一大障碍。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北京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精彩评论3

bbsek89  Lv2 | 初级粉丝  发表于 2010-4-24 15: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五一大型家具建材团购会
楼主好贴 支持一个,有空到我那坐坐www.krjz8.cn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到处都重名  Lv3 |中级粉丝  发表于 2010-5-5 23: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介绍的不错,我也是第一次考虑装修风格问题,呵呵。
新家,一起装;困难,一起扛!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 设置签名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费设计
免费报价
今日仅剩
999
个免费名额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今日仅剩
999
个免费名额

m2

  • ·A轮获2亿融资,一起装修更透明
  • ·700万业主的信赖选择

恭喜您报名成功!

工作人员15分钟内将会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候。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装修价格已成功发送至您的手机。

装修管家会在15分钟内与您联系,了解您的装修需求,请保持电话畅通。

  • 微信扫一扫
  • 领取装修大礼包
  • 红包领不停

为您推荐

  • 小卧室窗设计
  • 地中海风格客厅

重复报名!

亲,您已经报过名啦,给别人留点机会呗

我们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不如去看看>

客服中心

400-689-1717 7*24小时 全天候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